壓住大盤炒小盤,半邊海水半邊火

作者:謝百三 發表:2010-09-04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國家公布了«產業結構調整和指導目錄»(2010年本,徵求意見稿),提法是「緊緊抓住當前推進結構調整的有利時機,力求在促進產業升級、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服務業發展、淘汰落後生產能力等方面取得重要進展」。而且確定的新興產業是新能源、節能環保、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產業、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等。

這實際是向股市指明了今後一段時間的熱點。而且相當明顯,凡是和上述熱點沾邊的,無論是中小板、創業板還是上海主板,新股定價都高,漲幅大;老股也煥發青春,節節上漲。

此外消費類股一直在創新高,如青島啤酒、五糧液、獐子島、壹橋苗業,還有5.8元發行的珠江啤酒,也像青島啤酒這樣在炒,13天直上26元了,這也有些太誇張了吧!簡直令人目不暇接。

(2)大盤股鐵板一塊,小盤股如火如荼

本週中小企業板指數又創新高,週五已達6245高點,而以大盤藍籌股為主的上證指數則在2660一帶徘徊。總之感覺還是在延續多年來的風格,還是「二八現象」,大盤股鐵板一塊,重之又重;小盤股炒的風生水起,紅紅火火。請看:中國石油從去年3400點的16元到現在一直在下跌,這次從9.95反彈至今為10.25元;寶鋼也僅從5.72元反彈到6.52元;工商銀行僅4.09元;較好的招商銀行從12.31元反彈到了13.46元一帶。漲幅都很小,冷不防又可能回到7月2號附近去了。

但中小盤股、創業板股(特別是中小企業版)卻處在局部牛市中,有174只A股創出歷史新高:中小板股票多達113只,佔65%;大盤股也有57家創歷史新高,主要為酒類、消費類。

這裡的原因,主要還是從全局性來講,去年投入資金9.59萬億,今年7萬億;故很難像去年那樣全面的都炒、全面上漲。投資者是很聰明的,所以大炒中小盤股。

請看工商銀行A股為2509.6億股,然而近日迭創新高的壹橋苗業流通A股為1360萬股,東方園林為4350萬股,天齊鋰業為1960萬股,前者分別是後者而1.84萬倍,5768倍,1.28萬倍。這一算,工商銀行每股價等於四萬元左右(這樣比恐不大恰當,但大致意思是這樣),工商銀行太大了,無法送股了,發行可轉債是可以的;但中小企業版中的明星股,相比之下,市值與絕對價則低很多。蘇寧電器上市六年來,漲了39倍(其總股本增達10倍,實際A股增達200倍,中小板創業板中必定還有一些蘇寧電器,可以十倍百倍的增長,她們是18-30歲的女青年,可以生孩子當媽媽當奶奶,但工商銀行是80歲的老太太,何以生兒育女呢?)

從多空雙方來看,多方率佔上風。此外,火一樣的中小企業版、創業板行情給人的啟示是,證券市場機會多多,要學好產業政策;精心挑選個股,尋找還潛伏在眾股中的蘇寧電器、洋河股份、壹橋苗業、東方園林。(不是要大家現價去買,待回調時介入)。9月份理應還有機會,創業板全流通是11月的事,10月中下旬要注意些。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