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居蟹的啟示(圖)

發表:2010-09-04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炎炎夏日到海邊戲水真是一大享受,炙熱的陽光把海水照得金光閃閃,潮汐拍打著海岸,咸咸的海風輕拂我的臉頰,舒服極了!突然間我看見不遠處有只寄居蟹從原本的殼爬了出來,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鑽進另一個更大的殼,我屏住呼吸,深怕一丁點聲響會破壞眼前這難得一見的寫實劇。

在它緩緩離去之後,我望著前方碧藍無垠的大海,頓時一個念頭浮現在腦海裡:倘若寄居蟹像人們一樣有朋友、情人,那麼它們是怎麼聯繫的呢?每一次的成長都迫使它搬家,然後把舊殼留給需要的同伴,是什麼造就了寄居蟹如此豁達且隨遇而安的性格?這正是大多數人所欠缺的呀!不肯放下已消逝的事物,如同玩疊疊樂的寄居蟹般,同時把舊殼與新殼背在身上,終因承受不了過多重量而被壓垮,殊不知唯有清除心中的貪慾與雜念,才能讓心靈有更大的空間翱翔,存放更多美好的事物。

記得有句佛家語是這麼說的:「眼內有塵三界窄,心頭無事一床寬。」若能不拘泥於形體,給予心靈更多自由,用寬廣的心來看世界,會更能體悟生命的真諦。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