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寧不為人知的故事(六)

作者:郭國汀 發表:2010-09-04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列寧以發動內戰摧毀舊秩序和傳統生活方式始,以暴力恐怖鎮壓終

列寧一撐權,便根據馬克思主義教條:廢除私有財產、粉碎資產階級國家機器、軍隊由武裝工人甚至流氓取代,宣布民族自治,建立嚴厲的社會控制機制,確立多數專政。現實中,飢荒、工人罷工、農民暴動藏糧,匪幫四處橫行。托洛斯基回憶道「左派社會主義革命黨人斯太因博格反對用暴力和鎮壓作為解決社會爭議的手段」。

1917年12月哥薩克人被布爾什維克黨列入富農階級敵人,群體滅絕的對象。他們的財產被沒收,土地分給俄國移民,並被責令交出武器,而歷史上哥薩克人作為邊境居民,沙皇法律許可他們擁有武器。這些措施皆是1919年1月24日布爾什維克黨中央委員會為消滅哥薩克人的一個秘密決議:「唯有政治正確,採取群體恐怖手段無情地消滅哥薩克富裕農民,只至最後一個人。」[1]

列寧在「如何組織競爭」文中提出目標「清除俄國土地上所有害蟲,詐騙的蒼蠅,富有的臭蟲」。列寧一開始就想將資產階級列入應被清除的人之列,由於他們的身份屬於「無權在陽光下生活的人,應當每十人槍決一個」。[2]

1918年夏天,列寧命令潘渣地區司令:「實行無情的恐怖襲擊富農、牧師和白軍,將任何可疑者關入城外的集中營。」[3]

1918年廈季,蘇聯暴發了140起大的暴動起義。大多與農民抗拒搶糧和抗議限制貿易有關。

1918年8月6日,列寧在給蘇維埃執行委員會主席諾夫哥洛德的電報中說:「你們首先必須成立一個獨裁的特洛伊卡[4],引入群眾恐怖,射殺或驅逐出境幾百名引起所有士兵酗酒的妓女,所有前政府官員等;抓住時機,你們必須決絕地行動,採取大規模報復,立即槍決任何被抓住的持槍者,將孟什維克和其他可疑分子驅逐出境。」次日,列寧在給諾夫哥洛德蘇維埃中央執委會的一份電報中對屠殺富農作了類似的指令。

1918年8月,列寧號召「對富農發動無情的戰爭,殺死他們」。[5]

1918年9月,蘇共成立共和國革命戰爭委員會,托洛斯基受命組建蘇聯紅軍,因為列寧發動的紅色恐怖大清洗引發了內戰。列寧下令:「不惜一切代價不計損失達到目標」。

1918年11月22日列寧在致斯大林的函中稱「關於驅逐孟什維克,大眾社會主義者,卡得茲…是否已決定清除所有的大眾社會主義者?我認為他們必須全部驅逐;社會主義革命黨人是最危險的,因為他們更聰明。應當製作名單,將數百此種紳士,全部驅逐出境。我們必須為了未來相當長期間將他們清洗出去。在審判社會主義革命黨人時,無需任何理由,再逮捕數百人。」[6]

1920年1月29日,列寧致信第五軍區軍委主席斯米諾夫稱「我很吃驚你對此問題的輕視,而不立即槍決為數眾多的破壞犯罪的罷工工人。」[7]

1920年5月12日,列寧向各地簽署一項指令「七天內逃役者不回各自家中,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助逃役者,均得作為人質,並按例處置。」[8]此處的 ‘按例處置’即可以槍決。

1920年8月,列寧命令秘密警察頭子斯克來安斯基和德澤爾津斯基「絞死富農,牧師和地主。然後,將這些罪責嫁禍於波蘭人並譴責之」。[9] 列寧此種流氓手法後來被所有的共產黨暴政奉為聖旨。

1920年秋列寧給中央委員會秘書克瑞斯汀思泰一封信建議立即成立委員會「採取極端手段,準備秘密恐怖是必要的和急迫的」。[10]

1921年2月1日,列寧致信託洛斯基稱「如果必須如此,那麼讓數千人死亡,但必須拯救國家。」[11]

1921年列寧寫道:「唯一適合孟什維克和社會主義革命黨人的地方就是監獄。」數月後他寫道「如果孟什維克和社會主義革命黨人仍然如此,他們必須全部被無情槍決。」[12]

1922年3月,列寧致函卡門內夫「認為新經濟政策將結束恐怖,那是最大的錯誤。我們將恢復恐怖,並實行經濟恐怖。」[13]

1921年3月,巴爾締克島克隆斯他德特要塞近20000名士兵和海軍起義反對布爾什維克黨專政,要求政府真正建立在社會主義蘇維埃基礎上。列寧立即派了50000名軍隊前往鎮壓。最高軍事法庭索諾金向托洛斯基匯報稱1921年共處決4337名將士。

1922年7月17日,列寧指令斯大林將其前社會民主黨的數百名同志,毫不留情地趕出國境。

理論上,蘇聯人按等級分成五類,布爾什維克黨享有特權,其次是重工業工人和紅軍,最末尾是坐著幹活的人,包括所有的知識份子和貴族;彼得堡1919 年-1920年分成33個等級卡,憑卡領取不同的物資;布黨利用飢餓方法來控制和獎勵不同等級的人。

列寧說:「如果我們不採用最嚴厲的革命恐怖手段,你肯定不認為我們將能獲勝?」「你們難道沒有看到資產階級垃圾在報上是如何形容我們的嗎?」 [14]「我們若不採取恐怖,即就地槍決黑市交易者,我們將得不到任何糧食。」列寧下令「在每個產糧區,應抓25-30名富人作人質,將用他們的生命來保證徵集餘糧。」[15]

倫那在其《哲學對話》中指出「在無神論社會確保自已擁有絕對權力者,不是對那些有神信仰者的威脅,而是創建了一個真實的地獄--集中營,以懲罰反抗者,並恐赫嚇唬所有其他人;喪失良知,完全忠於政權,完全拋棄道德的秘密政治警察,變成隨時準備實施各種殘暴行為的順服機器。」[16]

列寧作為一名高級知識份子,卻極力主張大規模暴力恐怖鎮壓。為何列寧雖然理解人道原則,卻極力主張恐怖暴力手段有三個原因:其一,面對一大堆頭痛的問題,他方寸大亂,失去理智,因為列寧從無任何行政管理經驗;二是布爾什維克黨只考慮其自已的道德價值,缺乏人性與同情心,主張階級仇恨和鬥爭,馬基雅佛利主義是其最高革命價值;第三,列寧想用恐怖作為武器,唯有恐怖能摧毀數百萬人的反抗意志。因此列寧說「我們必須用大規模的恐怖對付反革命。」[17]他還說「蘇維埃政權為了工人、士兵和農民的利益,針對地主、搶劫者及其附佣實施恐怖。」[18]於是革命的領導人變成了恐怖的牧師。

[1] 郭國汀譯《共產主義黑皮書》第99頁。

[2] PSS.vol. 35.p.204.

[3] Leninskii sbornik, Vol. 18. Moscow, 1931. P.202.

[4]南郭註: troika即由秘密警察頭目、檢察長和公安局長組成的公檢特聯合特別法庭。大陸中國之公檢法聯合辦案也源於此。

[5] PSS.Vol. 37.p.40. Lenin called for 「Merciless war against these Kulaks! Death to them!」

[6] PtsKnidni, f.2.op.2, d.I.1338. II.1-2.

[7]郭國汀譯 《共產主義黑皮書》第90頁。

[8] 郭國汀譯《共產主義黑皮書》第93頁。

[9] Rtskhldni.f.2.op.2.d.380.L.1.

[10] Valentinov, N., Tragediya Plekhanov, in Novyi zhurnal, 1948. No.20.p.280.

[11] 郭國汀譯《共產主義黑皮書》第89頁。

[12] 郭國汀譯《共產主義黑皮書》第114頁。

[13] PSS.Vol.44.p.128.

[14] Trotskii O Lenine: Matorialy dlya biografa,(Moscow, 1924). Pp.104-105.

[15] PSS.Vol.50.p.30.

[16] Idem Todorov, On Human Dirersity ( Canbridge,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1993) 165.

[17] PSS.Vol.50.p.106.

[18] PSS.Vol.35. p.186.

来源:美國中文線上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