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將富士康長期收入增長目標減半

發表:2010-09-05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由於蘋果iPhone和iPad強勁市場需求無法彌補低迷的計算機銷售態勢,富士康董事長郭臺銘宣布將長期收入增長目標減半。

2006年郭台銘曾表示,深信未來五年可以通過並購推動公司年收入以30%的增長率持續增長。本週六,郭台銘表示富士康年收入增長目標調整為15%。

昨日,郭台銘在深圳辦公室接受彭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有多少公司發展到如此規模還能保持每年30%的增長率?15%已經很高了。」

郭台銘在調低目標時強調,管理600億美元的業務和將近100萬名員工對富士康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這名臺灣首富還計畫將生產線開到美國,並涉足生物技術領域。

臺灣元大證券分析師文森特·陳(Vincent Chen)將富士康母公司鴻海精工的股票評級為「持有」,陳先生表示:「投資者不會願意聽到如此大幅調整目標的消息,包括市場增長率較低在內的很多問題給郭台銘帶來了巨大挑戰。」

股票弱於大盤

鴻海精工的股票今年已下跌18%,弱於臺灣股票加權指數Taiex Index。最近十年,鴻海股票翻了三倍,市值已經超過索尼和松下等一批大型電子製造企業。

計算機製造是富士康主營業務。根據臺灣群益證券預計,全球計算機發貨增長率將從今年的18%下降至2011年的12%。

郭台銘表示,他將在三年內宣布一項繼任計畫,他打算工作到1歲的女兒結婚為止。

郭台銘稱,受到全球經濟復甦的利好影響,富士康今年的收入增長率有望達到30%的目標。根據彭博社對18名分析師預測的統計,鴻海精工今年年收入將增長39%,達到2.72萬億新台幣(850億美元)。

收入超過蘋果和戴爾

巨額年收入甚至使富士康的規模超過客戶。分析師預計,今年,蘋果年收入將達到630億美元,戴爾年收入為620億美元,諾基亞年收入有望達到540億美元。

郭台銘表示,儘管富士康收購步伐放緩,但他仍在考慮收購一家生物技術公司,但他拒絕透露該公司名稱。郭台銘稱,富士康還在考慮進入其他行業,比如納米技術行業和傳媒行業。

但郭台銘認為,以前的一些收購交易成本過高,富士康未來將主要依靠內生性發展帶動收入增長。「如果再並購的話,我會比原來更謹慎地思考我需要的東西和真正能從併購中獲得的東西。我曾經用了很高成本收購一家公司,後來意識到應該更加依靠內部發展,而不是外部。」

過去十年,鴻海精工收購支出額高達31億美元,其中最大規模的收購交易是2006年以12億美元股票收購數碼相機生產商普立爾科技。富士康旗下液晶顯示器製造商群創光電今年收購奇美電子和統寶光電,成為全球第三大LCD製造商。

勞動力密集型公司

臺灣大和證券分析師凱爾文·黃(Calvin Huang)將鴻海精工股票評級為「弱於大盤」,黃先生表示:「沒有收購的話,鴻海精工很難繼續增長。公司現在已經擁有一些新業務,但收入貢獻太少,不足以帶動規模擴大。」

郭台銘表示,他正考慮在美國建造一個全自動化工廠,以降低富士康對勞動力的依賴程度。目前,富士康在美國休斯頓擁有計算機伺服器裝配業務。郭台銘表示,5年內,富士康美國工廠將擁有零部件生產和成品製造業務。

郭台銘稱:「如果富士康在美國建成自動化工廠,再把產品運到中國銷售,將會獲得價格競爭優勢。」

来源:網易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