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毛蟲首尾相連橫穿公路(組圖)

發表:2010-09-06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餘毛蟲首尾相連橫穿公路


這支毛毛蟲隊伍就像一列通勤火車——它們首尾相連,緩緩駛進灌木叢


司機們耐心等待20分鐘,讓毛毛蟲安全通過

北京時間9月6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遊客傑米-魯尼(Jamie Rooney)在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遊玩時,捕捉到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瞬間:136只毛毛蟲排成17英尺(約合5.18米)長的整齊隊列橫過一條公路。

傑米-魯尼今年38歲,來自英國巴克斯市小鎮海威科姆,供職於一家網路銷售公司。這一天,傑米與別的遊客一起乘坐吉普車在南非著名的克魯格國家公園遊玩,但行駛過程中司機突然剎車,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紛紛下車一探究竟,結果就看到了這不可思議的一幕:大約136只毛毛蟲首尾相連,一字排開橫穿一條公路。

而這種數量上的「安全警示」確實取得了預想的結果,許多司機看到了這條緩慢移動的隊列,他們足足耐心等待了20分鐘,以便讓毛毛蟲安全通過。傑米說:「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一幕。我們乘坐吉普車行駛在克魯格國家公園的路上準備去遊獵,突然間,司機大喊起來,猛踩剎車。他及時停在了這支正在橫穿公路的毛毛蟲隊伍前面。」

「在南非當地,人們極其重視保護自然生態;無論遇到任何生物橫穿馬路,司機都必須停車耐心等待,直到它們安全地穿過馬路。我們下了車,走上前去仔細數了數,一共136只毛毛蟲,全部首尾相連走在路上。它們沿著一條非常細的絲線行進,安全穿過公路大約花了20分鐘時間。」

「我們的導遊也是第一次看到,但他以前聽人說過,解釋稱毛毛蟲在集體進入旁邊的灌木叢後,就會散開各自離去。這就像是牛羚這樣的動物集體遷徙一樣,只是規模和步伐不同。抵達灌木叢以後,它們會變成蛹,接著是蝴蝶。這是極為罕見的一幕,絕對是樂趣無窮,而近距離看到更是難得的體驗。」

来源:中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