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萬「紅領」,我們艱難地養活!(圖)

發表:2010-09-07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生報名公務員考試

[「紅領」通俗點講就是政府部門裡的官員,簡單講就是公務員。在中國清朝的時候,由於官員的朝官的帽頂一般是紅色的圓錐樣(清朝的紅頂商人官居3品),故把政府官員稱之為「紅頂」;將政府裡的官員,同時再以商人的身份出現,兼具公務員和商人兩個角色的人,稱之為「紅頂商人」,即「官商」。]

心情沉痛!今天看新聞報導:公務員被稱「紅領」 超越白領成最受青睞行當,上世紀90年代前期開始,「白領」還是一個惹人嚮往的階層。時隔近20年,中國的「紅領」悄然出現,成為最被看好的行當。 「紅領」其實就是公務員階層。在中國目前大約有5000萬吃「財政飯」的公職人員。自公務員選拔開始向社會公開考試以來,過去遙不可攀的國家政權管理開始向普通公眾敞開大門,民眾形象地稱之為步入「紅領」階層。在這個社會急劇變革的年代,「紅領」因其收入穩定、福利有保障、晉升有空間成為繼「白領」、「金領」之後最受青睞的行當。

其實這還是保守地說,中國「吃皇糧」的人應該有一億多,也就是我們10個老百姓養活一個「公僕」,請大家仔細想想,前一段時間網上新聞報導(這種新聞報紙、電視等平媒不敢報)說一個縣政府就設了18個副縣長,副縣長還的配備小蜜吧、司機吧、保鏢、打手……鄉級、鎮級、縣級、省級……層層以指數級遞進,想想我們的血汗錢、納稅養活的人有多少吧,所以什麼教改、醫改、房改、養老,這些好聽的名詞都是說給老百姓聽的,想想這些「紅領」吃喝嫖賭、這考察那考察花費還不夠呢,怎樣關老百姓的死活啊!

新聞中還說在普及「紅領」這一詞彙起著推波助瀾作用的華圖教育集團財務總監吳正杲說,「紅領」很形象,說明中國是紅色政權,公務員的象徵。這家在業內已經做到數一數二的公務員考試培訓機構在幫助那些想圖安穩的年輕一族一圓「紅領」夢時也賺得盆滿缽滿,幫助畢業生判斷是否適合當「紅領」的公務員素質測試大賽也辦了一年又一年,這也從側面說明「紅領」的潛在影響力有多大。

現在大家終於明白了為什麼那麼多人大學畢業要歇斯底里的考公務員了,他們寧可餓死也不就業,就是要考公務員,因為一朝成仙,雞犬升天啊!看看我們的就業率就知道了,因為國家的錢都用來搞鋼筋混凝土建設了,都用來供養一億多紅領了,所以根本沒有餘錢擴大就業,沒有更多的崗位你大學生畢業就業率不是忽悠人的是什麼?央視焦點訪談就說嘛:高校就業率只是「看上去很美」 為達標層層作假。我們就愛玩數字遊戲,看看臭名昭著的統計的局的數字,你兜裡有50元怎樣變成100元呢?統計的局一平均你就100圓了。2009年房價漲幅2.5%,呵呵,把全國人民都當250糊弄!

大學畢業生都知道,甚至全社會都認可紅領階層高於白領、金領,都去報考公務員,根本沒人就業,也是無業可就,可我們的就業率是多少呢?焦點訪談說:湖北省孝感學院今年畢業生的就業率超過了95%,在湖北省名列前茅的高就業率一直是這座學校宣傳的重點。在大學生就業難的今天,作為三線城市的二類本科院校,90%以上的高就業率格外引人注目。而據介紹,這所學校的音樂學院其就業率竟接近100%。而實際的就業率是多少呢,被採訪人張偉:我知道的就業的很少吧,10%都不到吧,應該。這就是層層欺騙、造假的結果,中國人都有好面子的好習慣,給點面子、面子工程、人有臉樹有皮……所以虛假下繁榮一點也不過分!

大家想一下,紅領能創造財富嗎,他們這一階層只是寄生階層吧,真正的財富是需要白領、藍領創造的,可是如今人們連白領都摒棄了,這個社會以後的發展可想而知了。沒有財富,或者說沒有錢,我們只是靠賣地、賣資源、靠鋼筋混凝土的堆砌過活,這是長久之策嗎?老百姓手裡的積蓄因為省吃儉用是可以撐上三五年,或者十年八年,但是吃老本過最低的生活他們能忍,可一旦彈盡糧絕、身處絕境怎麼辦?國家管你嗎?國家不管你,一是根本不想管,而是有那麼一點良心也是管不了,現在都管不了,到那時候10幾億的人怎麼管。用腳後跟想都想得明白。所以不重視白領、藍領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因為沒人創造財富,坐吃山空只有死路一條!

國家亟需做的事是千方百計擴大就業,讓更多的人有飯吃,才能養活那些「公平」 吧,而擴大就業不是給國企、壟斷行業送錢,他們是不思進取的,拿到錢他不是更新設備、擴大再生產,而是吃喝嫖賭,真正要扶持的是民營企業,民企沒有資金,他想做大苦於沒有條件,看看世界發展趨勢,哪個國家是靠壟斷行業支撐的?

擺在我們面前的最大難題是現在人們的觀念有問題,大學生、普通民眾是非常認可紅領階層,如果躋身了就可以萬事大吉;而整個社會投資經營環境惡劣,政策不合理,總體表現是在扼殺民營企業,所以導致很多有志於創業的人都把錢投資到樓市、股市,沒人搞實業。想想現在感覺還不如晚清時代,洋務運動時大興實業,看看什麼陳啟沅設立了近代我國第一傢俬人企業——繼昌隆繅絲廠、榮氏兄弟麵粉廠……所以我們要改善投資經營環境,給民企一個更好的發展空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