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空中伏擊海鵰搶食瞬間(組圖)

發表:2010-09-07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鵰向下俯衝欲捕獵物,完全沒注意後面還跟著一隻海鷗,可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海鷗騎在海鵰的背上,令後者的計畫一度泡湯

海鵰重新返回,終於如願以償收穫晚餐,這一次沒有海鷗來攪局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攝影師保羅-比斯塔爾在挪威峽灣捕捉到一隻勇敢的海鷗為爭奪晚餐,與強大的海鵰在半空中纏鬥瞬間。

這隻海鵰在挪威峽灣的上空翱翔許久,當它俯衝而下捕食美餐時,並沒預料到會遇到麻煩。看到一條魚以後,海鵰從空中猛地向獵物扑去,欲借鋒利的喙和爪子輕鬆捕獲一天的美餐。然而,就在海鵰快要抓住魚的一瞬間,一隻海鷗卻落在它的背上,對其展開突然襲擊。來自英國劍橋郡的攝影師保羅-比斯塔爾用相機拍下這場漂亮的「狙擊戰」。

在一組令人驚嘆的照片中,海鷗甚至看上去騎在毫無防備的海鵰的背上,試圖與其爭搶食物,這不啻於虎口奪食。比斯塔爾今年38歲,在挪威峽灣準備拍攝野生動物,沒料到會收穫這份意外之喜。他說,雖然海鷗的突襲一度打斷了海鵰的美夢,但後者最終還是如願以償:「海鵰飛走了,但海鷗也沒有捕獲那條魚。海鵰後來又返回,如願以償得到了自己的晚餐。」

「當我初看到海鷗突襲的一幕時,我非常地驚訝,我以前聽說過這樣的事,但從未想到自己會用相機捕捉到。海鵰的翼展達8英尺(2.4384 米),個頭比海鷗大許多,兩者在力量上根本不能相提並論。可是,如果你看這組照片,海鷗在一次伏擊中突然從後面發動襲擊,試圖將海鵰趕走,自己捕到那條魚。在其中一張照片中,海鷗正好騎在海鵰的背上,看上去就像是大衛與哥利亞之戰,海鷗似乎要對自然生存法則提出挑戰。」

比斯塔爾稱,用相機捕捉到這一幕絕對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經歷。他說:「我為了攝影滿世界旅行,尤其是在歐洲,拍攝了大量鳥兒的照片,但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二十多年來,我一直從事野生動物攝影,這是我見過的最難忘的鏡頭之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