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足協副主席謝亞龍被警方帶走協查(組圖)

發表:2010-09-07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亞龍


蔚少輝


李冬生

6日,經中體產業工作人員和中國足協內部人士證實,前足管中心主任謝亞龍、前國家隊領隊蔚少輝和前裁判委員會主任李冬生均已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據瞭解,早在南勇被警方帶走之前,謝亞龍已協助過警方調查,這次是「二進宮」。蔚少輝和李冬生此前曾在黨校學習,且早已被限製出京。對此,足管中心主任韋迪拒絕評論,「以警方公布的消息為準。」

據新京報9月7日報導,據瞭解,謝亞龍早在9月3日就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隨後的兩天裡,謝亞龍一直在北京協助調查,9月5日晚被帶離北京前往瀋陽。昨日,謝亞龍沒有出現在中體產業集團,內部工作人員已證實該消息。謝亞龍在2005-2009年在足協擔任足管中心主任,在任期間曾與南勇、楊一民共事。南勇、楊一民被公安帶走傳訊後,其中會有一些涉案過程的細節需要相關人士去證實,謝亞龍作為南楊的直接領導,自然要協助調查。

南勇在任期間,蔚少輝始終擔任國家隊的領隊職務,與南勇有直接的工作往來。李冬生此前主要負責裁判工作,被外界認為與南勇和楊一民涉嫌通過裁判操縱比賽的案件有瓜葛。針對上述三人的情況,韋迪在接受電話採訪時不願表態,他說:「我現在確實不方便說,也不能說什麼,至於他們的一切問題,我想應該看公安機關和體育總局對外發布的消息。作為我個人和足協來說,無法對此進行回應。」

據業內透露,謝亞龍、蔚少輝和李冬生接受調查主要是因為他們將對南勇、楊一民案件中的一些細節進行核實。謝亞龍在2005-2009年在中國足協任職,他在任職期間曾與南勇、楊一民共事。由於南勇、楊一民被公安帶走傳訊後,其中會有一些涉案過程的細節需要相關人士去證實,目前,南楊案已經進入到庭審前的準備工作,因此公安部門需要針對南楊案向謝亞龍求證。

謝亞龍擔任中國足協主管領導期間,南勇曾主管國家隊和聯賽等重要工作,楊一民則主要負責青少年足球工作。如果南勇和楊一民在聯賽和國家隊的工作中有涉嫌犯罪的情況,作為上級領導,謝亞龍對這些相關工作流程最為清楚,因此他將對南勇、楊一民在案件審理過程中所作的陣述作出判斷。另外,蔚少輝原來負責國家隊的工作,長期擔任國家隊領隊,南勇在任職期間,蔚少輝主要向南勇匯報工作,如果南勇有犯罪嫌疑的話,蔚少輝應該能夠為公安部門提供相關證詞。

與謝亞龍情況不同的是蔚少輝和李冬生,他們二人均首次協助調查。

有知情人士分析,二人應該問題不大,該人士表示:「反賭到了現在這個階段,即便協助調查也應該沒有特別大的問題。道理很簡單,如果有重大問題應該早就進去了,不應該等到現在。」

更多人在猜

下一個會是誰?

從王俊生1994年開始倡導足球職業化以來,中國足協迄今經歷了5屆掌門,其中南勇確定有事已被批捕,謝亞龍、閻世鐸的捲入讓中國足協歷屆掌門再度成為反賭掃黑風暴的焦點中心。

在王俊生黯然下課後,閻世鐸、謝亞龍、南勇相繼走上足協前臺主持工作,其間功過,各有評說,但一個不爭的事實是,這些年來國家隊戰績不斷下滑、國內聯賽影響力極度縮水。到南勇案發,更是爆出中國足球體制內的最大醜聞。1992年以來中國足協的五位掌門,現在就有三人捲入。除現任掌門韋迪屬於反賭掃黑風暴興起後,以救火者身份入主之外,相信就是王俊生也存在被協查的可能。王俊生在位8年,從1997年開始國內足球的假賭黑就開始猖獗,作為當時的主管領導,如渝瀋懸案等舊賬被翻出來,他也有可能被協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