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手!男子遇車禍救人前先拍照(圖)

發表:2010-09-07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李先生當時用手機拍的事故現場。

9月6日報導 前天中午,在泰興宣堡鎮一個三岔路口,一輛貨車撞翻一輛電動三輪車,一名老婦受傷倒地,正當肇事貨車司機和圍觀群眾都不知所措時,當地一名李先生開車正好途經此地,用手機對現場簡單拍照後,便和貨車司機一起將老人抱上自己的車急送醫院搶救。李先生好心救人的事被朋友得知後,朋友竟為他捏了一把汗:「你小心被人訛上!」昨天,李先生發帖稱「自己想想也後怕」,他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為防止被訛,他事先曾「留了一手」。

網友:做十次好事,一次被訛就完了

昨天上午,泰興「羌溪花園論壇」出現一則「我今天做了一件好事」的帖子,發帖人稱,4日中午,泰興宣堡北側往孔橋方向的三岔路口發生一起車禍 ,一輛三輪車撞上了大卡車 ,三輪車上的一名老婦受傷嚴重,躺在地上不能起來,路過的群眾都不敢多事。他當時開車正好經過此地,隨即把老婦抱上了車,送往當地宣堡醫院,由於該醫院沒有CT設備,他又開車把傷者送到了泰興人民醫院。

記者注意到,截至昨天下午6點,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該帖已有1108人瀏覽,近百人跟帖。「好人好事,表揚一下」、「救人如救火。讚一個!」發帖人的善舉得到了眾多網民的讚揚。但跟帖者中也有對發帖人做好事表示擔心的,網民「芭蕉夜雨」就跟帖說:「好事做不得。我經歷過,差點被訛詐。」記者看到,發帖人自己跟帖稱:「事後想想自己也很後怕」、「做十次好事,哪怕一次被訛就完了。」

救人者:事後接電話都害怕是「訛錢的」

昨天下午,記者輾轉聯繫上了做好事的李先生。李先生回憶說,前天中午,他開車路過事故現場時發現,三輪車側翻在地,一名老婦躺在地上一動不動,同車的老漢站在一旁不知所措,而肇事的貨車司機也被眼前發生的一切驚呆了。他當時並沒有多想,意識到「得趕快救人」,一邊催促貨車司機報警,一邊用手機簡單對現場進行拍照,其後便和貨車司機一起將躺在地上的老婦抱上他的車,送往當地宣堡醫院。到醫院後,老婦喊頭疼,而該醫院沒有CT設備,他又開車火速將老人送到了泰興人民醫院。途中,他和貨車司機交換了手機聯繫方式。老婦進入搶救室後,他便開車回家了。

當天下午,他把他救人的壯舉告訴了朋友,誰知竟被朋友責怪了一通。朋友稱他不該魯莽救人。朋友還用另一個朋友的親身教訓提醒他。原來,他朋友的朋友前不久也是好心救人,結果反被獲救者的家人「訛」去3萬9千元。李先生說,鑒於此,當天下午,他接到貨車司機的電話時,心裏就怦怦直跳,擔心是「訛」他的電話。結果是貨車司機專門致電感謝他的,並告訴他老婦斷了6根肋骨,肺部輕微積血,由於搶救及時,沒有生命危險。

經驗提醒:救人前「留一手」自保

李先生告訴記者,被朋友「提醒」時,他一度還是比較擔心的,最後證明他的擔心是多餘的。李先生自稱他事先還是留了個「心眼」:他在現場救人前,先用自己的手機對現場進行了拍照,以證明車禍與自己無關,然後「要」貨車司機跟著他一起送老婦去醫院,以免以後一個人說不清楚。這些舉動說明瞭在李先生的潛意識裡,有防止事後被人誤解甚至訛詐的想法。李先生向記者表示,在保護好自己的情況下,他以後碰到緊急救人的好事還會去做的。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