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溺水 打撈公司索要8千元 拉糞工見義勇為(圖)

發表:2010-09-08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西安打工的18歲少年9月3日在河中游泳時不幸溺亡,由於河水較深要請專業打撈人員打撈屍體,但撈屍費得8000元。死者家屬因拿不出撈屍費在旁哭泣討價,拉糞工見狀立即跳下河幫忙撈人,最終將屍體拖上岸邊,並婉拒死者家屬200元辛苦費。

宋戰民接受記者專訪

9月6日17時40分,撈屍村民宋戰民在本村村民潘永強的陪同下,來到了三秦都市報,接受了記者的獨家專訪。講述了他跳河撈屍的感人一幕。

給錢我就不撈了

約 1.76米的個子,微胖,短褲、短袖,腳上依然穿著他當日撈屍時的那雙黑色布鞋。說起話來特別直爽。宋戰民回憶說:「當日早晨7時許,我正準備去西安拉糞,走到河2號橋南端的時候,發現停著一輛消防車和一群圍觀的人群。再往河裡看時,發現一具屍體在離河岸約40米處漂浮著。圍觀人群中在爭吵著什麼,而且還大聲的討價還價。隨後看見死者家屬在一旁哭泣,得知是因為死者家屬拿不出8000元的撈屍費而哭泣時,我就心想都啥時候了不撈屍還在討價,我認為沒有必要談錢,就想著先撈屍。在圍觀群眾的幫助下,我就將消防車上的救生繩要了過來,正當我要跳河的瞬間,被死者家屬拉住,硬是給我褲兜塞200元,當時我就急了說道:‘給我錢我就不撈屍了,我撈屍不是為了錢。’那一刻,我什麼都沒有想就縱身跳入河,向屍體游去。來回不到40分鐘的時間,我就在冰冷的河水中將屍體托上了岸邊……」

雖然窮但咱不掙昧心錢

喝了口水後,宋戰民接著說道:「人都要講良知,當別人需要你幫助的時候,你再給他雪上加霜,那不是給人家傷口上撒鹽嗎?今天我幫助了別人,或許明天別人會幫助我,我雖然家裡很窮,但是咱不掙那昧心錢,即使昧著良心拿了,一輩子心裏都不會安心的。從2米多深的河水中將屍體撈上岸邊後,家屬當時非常的感動,又給我塞來幾百元,還是被我斷然拒絕。」

「你明明叫宋戰民,為什麼在撈屍上岸後卻對大家說你叫‘蘇站民’?」記者問道。

(憨笑後)「我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拉糞工,跳河撈屍是我良知的本能反應,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不想讓人找到我,就故意說成我叫‘蘇站民’。」

每天只有70元毛收入

採訪中記者瞭解到,今年50歲的宋戰民家住在灞橋區上橋梓口村,家裡有6口人,近80歲的父母還健在,父親在2005年因為車禍導致一條腿被截肢,妻子是個老實巴交的農家婦女,兩個兒子,24歲的大兒子今年考上了黑龍江大學,小兒子至今在家幫助家務。宋戰民還告訴記者,為了父親的病和家裡供養兩個孩子上學,至今還欠著3萬元的外債無法償還,家裡全靠他拉糞和一點農作物維持生計。從2006年開始,宋戰民每天都要從家裡到西安拉兩趟大糞,然後賣給村民,每天也就是70元的毛收入。「雖然我是個拉糞工,但是見義勇為不分身份貴賤,當把屍體托上岸後,聽到岸邊圍觀的人都說:‘師傅,好樣的,你給我們樹立了榜樣……’的話後,我就覺得非常知足了。」

新聞回顧:少年游泳被淹死 家屬無錢付8千元撈屍費河邊苦等

9月3日,在西安打工的18歲少年與工頭一起到河游泳不幸溺亡。民警初步調查後說,由於河水較深要請專業打撈人員打撈屍體,但撈屍費得8000元。家屬要求工頭支付這筆費用。工頭聲稱需找人借錢後離開再未出現。少年家屬一直守在兒子出事的河邊,等待著屍體浮出

来源:三秦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