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6次為麻疹毒疫苗闢謠 衛生部公信掃地(圖)

發表:2010-09-09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接種麻疹疫苗的宣傳手冊。(網路圖片)

中共衛生部強化免疫的宣傳剛起,網路上便開始流傳關於此次接種麻疹疫苗不安全的種種言論,甚至有消息稱,此次疫苗為外國贈送的不合格疫苗。對此,衛生部6日連發六文表示,本次麻疹疫苗強化免疫所使用的疫苗為國產疫苗,所有疫苗均為經過中國生物製品檢定所檢測合格的疫苗。

衛生部於9月1日宣布,即將在全國範圍為8月齡至14週歲兒童進行強化免疫活動,預計有1億名兒童將免費接種麻疹疫苗。衛生部同時表示,中央財政已安排1.57億元的疫苗和注射器經費,向國內企業招標採購。

接種工作尚未展開,網路上已開始廣泛流傳關於「北京大學醫學部免疫學系的有關專家」質疑此次疫苗接種的言論。6日,該知名人士的博客已經關閉,而前述專家博客中的大部分相關博文也顯示「已隱藏」。但是這場由網路引發的質疑已經大面積的擴散開來。

為什麼具有公信力作保障的衛生部門會招致質疑?

據《每日經濟新聞》張遇哲評論文章說,這跟中國產品質量安全問題頻發的情形有關。從「毒奶粉」到「地溝油」,再到最近的南京「小龍蝦致病事件」,一系列產品質量事件的發生,讓公眾的脆弱神經不堪重負,以致連防病減災的疫苗也未能倖免。

今年年初,大陸媒體曝出的「山西疫苗事件」導致人心惶惶;緊接著,江蘇、河北兩家企業被查出「狂犬疫苗」存在質量問題,儘管生產廠商領到了3000萬元的巨額罰單,但部分產品已經被使用,事件給公眾心理帶來嚴重的傷害。

張遇哲指出,這次麻疹疫苗遭到質疑,各級衛生部門應吸取「問題疫苗」事件的深刻教訓,在生產、配送、使用等各個環節實行無間隙監管。另外,醫療機構亦應尊重公眾的知情權,在接種過程中全面公示疫苗的製造商、生產日期等相關信息。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