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退高維權代表被捕 該群體全國萬人抗議(圖)

發表:2010-09-09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維權企業退休高級工程師李伯城被無故羈押,全國企退高14000人簽名維權群體聲明譴責,其中哈爾濱的三百多老人連續兩天集體抗議。


哈爾濱企業退休高級工程師們本週連續集體抗議。(丁小)

三百多名七八十歲的老人週二週三兩天連續往黑龍江省政府門前拉橫幅請願,高呼口號,他們是該省企業退休高級工程師,據悉此次連續請願除了爭取公平待遇之外,還是以行動聲援維權戰友—-遼寧瀋陽的企業退休高級工程師李伯城,他八月二十六日被警方在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下從家中帶走並查抄了電腦。

一名請願的老人告訴本臺記者:「沒有任何手續,人給帶走了,直到現在不讓他愛人見面,究竟什麼情況沒有話語,這個事情是相當嚴重的。所以今天我們哈爾濱300人舉行了聲援,挂了橫幅喊了口號,七號進行,今天又去了。」

李伯城8月26日與60多名瀋陽退休高工為待遇不公的問題,集體往市政府上訪,官員也禮貌接訪。不料當晚,9點多鐘片警帶著6個執法人員到李伯城家中進行質問過程中發生爭吵。李妻子無法休息,當時離家暫避,第二天一早回家時丈夫已被帶走,家裡的兩台電腦主機被掏空,門框被撞,室內有明顯搏鬥過的痕跡。而至今十三天,警察不但沒有給家人任何書面文書,甚至口頭的說法,反而質問其妻子是否把事情捅到了網際網路上。

本臺週三致電管區的瀋河區公安分局詢問羈押李伯城的依據,電話長期佔線:「你撥打的電話正在通話中。」

六十七歲李伯城是遼寧省高工維權的代表,因此成為當地公安的眼中釘。曾因集體往北京上訪而遭到強行遣返、軟禁、切斷通訊、甚至水電等等無理打壓。

全國企退高14000人簽名維權群體日前就事件發表了緊急聲明向瀋陽的有關當局提出強烈抗議,要求立刻釋放李伯成並道歉和賠償損失。聲明寫道:李伯城高工犯了啥罪?我們全國一萬四千多名企退高工們犯了啥罪?我們不就是要求公平養老嗎?我們不就是要求你們所說的太陽的光輝嗎?我們不就是以萬名企退高工的名義給你們寫了八封公開訴求信嗎?我們不就是要求能在生命的最後時段改變十幾年來的過份低下的不公平退休待遇嗎?我們的退休待遇只有機關事業單位的清潔工的一半到三分之一,只有機關同類人員的三到五分之一,你們認為合理啊?我們的太陽光輝在哪裡?我們的公平正義在哪裡?我們的尊嚴又在哪裡?

本臺週三找到了這一群體的一名維權代表,他表示電話裡不便說:「我們非常願意把我們的不公告訴你們,通過你們向全世界披露,但這個太危險了,所以我現在不能跟你通話。」

這些原國家科技幹部在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由大專院校畢業,服從分配或調動到國營企業工作,並在83年被國務院下文認定為國家高級專家,但自從93年後全國推廣「企業取消幹部工人身份界限,實行全員勞動合同制」後,他們從隸屬國家人事部變成了「合同工」,而其後國家實行‘退休雙軌制’更使他們與機關事業同類退休幹部的退休待遇拉出了五倍的距離。當任職機關的同班同學、同級別、同職稱者每月拿到5000元之際,他們卻只有平均一千一百元的退休金,有的地區甚至少到四百多,不少至今沒有醫保、社保等。十多年來的經濟貧困和精神壓抑令不少老人走出來維權,要求恢復國家高級專家身份,與機關同級退休人員享受同等待遇,近年更通過網際網路在全國形成聯合壯大的趨勢。去年起他們以萬名企退高工的名義向中央及有關部門寫了八封公開訴求信。

以上那位哈爾濱維權高工認為抓捕李伯誠是官方殺雞給猴看:「就是被抓走當天他們60多個高工往市政府上訪,如果說當時有過激行為,你當時抓呀?為什麼晚上過來抓,這根本說不過去,再說上訪是很正常很正常的,這是一批老專家,說老實話,很多是論資格、論資歷只能說在胡錦濤溫家寶之上的人,真的因為是落在了企業。所以目前到哪個政府的任何部門,都沒有說過這些人提的是無理要求。所以這個整體群體,他現在就是不讓你找,他想殺雞給猴看,把這個人給抓了別人都給嚇著,反正本來知識份子就膽兒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