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涉謊報禽流 幫污染企業贏官司(組圖)

作者:凌若冰 發表:2010-09-09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來和的雞場廢棄多年,雞籠佈滿了灰塵。


常來和身後的空地是當年埋死雞的地點。

【看中國記者凌若冰綜合報導】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河南省安陽市養雞專業戶常來和養殖的上萬隻雞在2002年莫名死亡,他認為是隔壁的鋁廠違法排污造成的,而向鋁廠提出告訴。但是林州市畜牧局卻認定他的雞死於禽流感。八年後,當他向政府要求補償時,林州市畜牧局卻又推翻先前雞隻死於禽流感的認證,說他的雞不是死於禽流感。

雞死於禽流感

據報導,常來和於2002年養的九千多隻禽畜莫名死亡,因懷疑雞隻死因與養雞場相鄰的鋁廠非法排污有關,向鋁廠提出告訴。

兩級法院根據當地林州市畜牧局出示的一份蓋有「河南農業大學禽病研究所」印章的診斷報告,認定養雞場的雞死於H5禽流感病毒,因此兩份判決書均判常來和敗訴。

雞不確定死於禽流感

事發多年後,常來和於2006年接獲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通知。通知上說,按照規定,因急性傳染病導致雞死亡,遭受損失的個人可以獲得當地政府的補償。

常來和據此向林州市政府要求補償,但被林州市畜牧局下發的一份紅頭文件擋了回來。文件告知常來和,不能確定他的雞死於禽流感。

就此,畜牧局辦公室主任程海慶做出解釋說,2002年的那份疫情報告是不符合法律程序的。第一,沒有兩名專家到現場。第二,沒有到哈爾濱獸醫研究所進行確診。所以,河南農業大學禽病研究所2002年4月出具的林州市大河頭雞場疫情診斷報告「不能作為確診禽流感的法律依據,不能確定常來和養殖場的雞是由H5傳染病造成的。」

重要證據怎麼說不認了就不認了呢?

國家農業部指定的7位全國禽流感現場診斷專家之一的王澤霖說,研究所出具的所有報告都要經過他的手,而據他瞭解,他本人和研究所都沒有出具過這樣一份診斷報告。同時,王澤霖說,報告落款是「河南省農業大學禽病研究所」,但「河南農業大學」的校名中間沒有「省」字。他還強調,診斷報告沒有鑑定人員簽名,這明顯不符合常理,顯然這是一份假的報告。

媒體記者表示,一份不知從哪裡出來的,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疫情診斷報告,導致常來和的官司敗訴,傾家蕩產。

對於林州市畜牧局徹底推翻了該局8年前的說法,常來和表示,他不明白了,這曾經導致自己敗訴的重要證據怎麼說不認了就不認了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