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島撞船事件中國船長被移送日本檢方(圖)

發表:2010-09-09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漁船船長詹其雄被日本海上保安廳人員帶下船
日本海上保安廳以涉嫌妨礙執行公務為由逮捕詹其雄。

日本海上保安廳將在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附近海域與日本巡邏船發生碰撞事故的中國漁船「閩晉漁5179」號船長送往檢察廳接受問訊。

當地時間週四(9月9日)早晨,41歲的詹其雄被帶到了沖繩那霸地方檢察廳石垣支部。

日本海上保安廳週三凌晨以涉嫌妨礙執行公務為由逮捕了詹其雄,其他14名船員也被押到沖繩。

共同社引述石垣海上保安部說,日方正對漁船進行取證,以調查是否存在違法作業,並詢問船員有關情況。

中國外交部週三召見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對日本在釣魚島海域抓扣中國漁船事「提出強烈抗議」,要求日本立即放人放船,並確保中方人船安全。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也向日本外務省提出嚴正交涉,大使館和福岡總領館的四名外交官已在石垣市與詹其雄和其他中國船員見面。

或獲刑三年

日本外務省新聞發言人佐籐悟表示,中國漁船船長被扣押,是根據日本國內法律,以妨礙公務罪來處理。

他表示,日本檢察官將在72小時內作出釋放還是拘留的決定,被處罰的可能性將是50萬日元(4.06萬元人民幣)以內的罰款,或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國媒體說,在得知孫子出事的消息後,詹其雄的奶奶因憂急攻心,已於當天下午去世。

中國漁船「閩晉漁5179號」排水量120噸,船上共有15名船員,船長詹其雄是晉江人,其餘14人來自重慶、四川、湖北、江西和安徽等省。

釣魚島撞船事故發生後,中港臺三地的民間保釣人士也互相聯絡,計畫舉行抗議活動。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週三在北京會見日本經濟團體訪華團時,對撞船事件可能造成的影響表示了擔憂,稱雙方有必要妥善處理重要和敏感的問題。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