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馬路上 這個外國女人的笑容震撼了誰?(圖)

發表:2010-09-09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這樣一張照片。照片中外國朋友的笑容燦爛,旁邊經過的公共汽車上的乘客都在關注著。故事是這樣的,一輛機動車駛入非機動車道,一個騎自行車的外國女士見狀用車擋住了它的去路,微笑著請司機駛回機動車道。

故事的結局並不知道,只知道照片中的公交車清楚的顯示著,這件事就發生在七星從小生長的北京。外國女士的微笑對於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北京人來說是那麼的震撼,來自心靈的震撼。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已不是什麼稀罕物件了,許多平常百姓人家都有了屬於自己的私家車。人們出行方便了,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的矛盾就凸現了出來,機動車與非機動車互不相讓,有些駕車人員,因為車輛行駛緩慢或者是為了自己方便,將車駛入非機動車道,面對自行車和行人,非旦不避讓,反而是盯準了縫隙,擠!頂!鳴著喇叭,從行人身邊「呼嘯」而過。騎車人最煩的就是當你在非機動車道上正騎車慢行時,突然從身後殺過來一輛汽車,從身邊飛馳而過,驚得你半天緩不過神來,有的駕駛人員看到有車擠到非機動車道上,暢然前行,於是就跟進,再跟進,一輛輛機動車從身邊連續駛過,非機動車道也就跟機動車道沒啥區別了。於是乎,我們的文明程度在這樣的情況下,就顯得有些蒼白了。

機動車駛入非機動車道,這種行為在北京乃至全國都不少見。機動車駛入非機動車道被人面帶微笑的攔住,這種行為在北京乃至全國都很少見。她用微笑,告訴我們文明應該是怎樣的。她的微笑也清楚的告訴我們,文明,我們還需要努力。透過她的笑容,應該讓我們看到不足,更值得我們反思,該如何提升自身素質。

現代社會,每個人都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代言人」,不管你來自哪裡,只要你生活在這座城市,那麼你的所作所為就代表著這個城市。「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不該只是一句口號,更不能成為一句空話。面對不文明行為,每個人都有勸阻的權力和義務。且為這位外國女士喝一聲彩,因為在面對不文明現象時,她沒有無動於衷,她,比我們勇敢,比我們更有責任感。

看了這幅照片,我分明感受著微笑的力量。這微笑遠比強硬的更有力量!感謝這位外國朋友,她用她的微笑給我們上了一堂很是生動的文明課,她用她的微笑,詮釋了文明的含義,更震撼了我們的心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