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歲老太將石頭當零食吃45年

發表:2010-09-09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話說,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除了吃飯,63歲的景頗族婦女普木瑞還喜歡吃一樣東西——石頭!每天,飯前飯後散步或玩樂的時候,她都要隨身揣一包石頭,當作零食吃。‘一天不吃就覺得少了點什麼,打不起精神。’她說,吃了45年的石頭了,離不開這些‘很好吃、香香脆脆的東西’。

石頭什麼滋味?白石頭糯米味

‘她去撿石頭吃了,你等一下。’前日9時30分,在位於中緬邊境的德宏州潞西市遮放鎮敬老院內,28歲的院長邢世幫說,普木瑞現在是敬老院的‘名人’,外省電視臺都來採訪過她呢。敬老院的老人說,普大媽每天早上起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撿石頭,‘那是她的零食,天天都要吃上幾塊。’

說話間,普木瑞老人回來了。已經63歲的她精神非常好。她說,18歲之前,她從來沒有吃過石頭。‘18歲時有次下地干農活,學會吃石頭了。’普木瑞說,後來越吃越上癮,‘一天不吃都不行。’前天,剛剛從山上撿來的一小袋大小不一的石頭,被她晒在陽台上,‘不能洗,但要晒晒,晒晒更香、更好吃。’ 她說,這堆石頭有20多塊,夠她吃兩三天了。

記者發現這些石頭大多是風化了的,有的用手一掰後捻一下,便成了灰末。說話間,普木瑞撿起一塊大些的石頭,津津有味啃上了。她邊吃邊說,那種如鵝卵石之類很硬的石頭,肯定是嚼不動的。她選的是山裡的風化石,‘現在這塊,我覺得油香油香的,好吃!’普木瑞說,吃了45年石頭,也嘗到過酸的、苦的。 ‘總結下來,還是白石頭好吃,有股糯米味。’

肝腹水給‘吃好了’

普木瑞出生在遮放鎮一個叫弄丘村的景頗族山寨。31歲嫁到弄立村,一年不到,丈夫便因病去世。之後,普木瑞再未婚嫁,膝下無兒無女。去年5月 29日,老人家因為骨質增生,干不動活了,便搬到敬老院生活。

腰疼、風濕、骨質增生和孤獨,讓普木瑞學會了喝酒,‘天天都要喝半斤白酒。’這一喝就是幾十年。4年前的一天,普木瑞突然覺得肚子很脹,背部很疼,去瑞麗一家醫院檢查,B超的結果顯示,她患了肝腹水,和喝酒有關。但是不是和吃石頭有關呢?目前還不知道。

‘我想活一天算一天,石頭肯定還是要吃的,酒呢我也戒不了。’在醫院治療期間,醫生叫普木瑞不要吃石頭,她就偷偷吃。‘然而,誰也想不到,普木瑞的肝腹水居然治好了。敬老院的工作人員說:‘我們專門送她到醫院做過檢查,身上不但沒有結石,還一點問題都沒有。’

普木瑞還說,她母親吃了一輩子石頭,活到72歲。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