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眼科注射不當 55人失明

發表:2010-09-10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數十名患者在接受眼科注射治療後,出現眼部紅腫、視力模糊等不良反應,導致55人眼睛失明。目前醫院正在調查事故原因,並對注射試劑進行化驗。

上海新民網報導,50多歲的王阿姨患有高度近視,曾因右眼黃斑病變就醫。8日下午,她在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門診接受第3次眼內注射治療。8日傍晚,王阿姨發現右眼紅腫疼痛,隨後就接到院方電話要求回診。

到醫院後,王阿姨發現眼睛紅腫疼痛的不只她一人。她告訴醫生,目前右眼視力模糊,僅可辨光。當晚她被安排住院,費用全免。

部分患者說,目前主要治療方式是吊點滴消炎,同時患者被告知,必要時將進行手術治療。

醫院方面表示,為患者注射的藥物主要用於抑制新生血管形成。事發後,相關門診及注射治療已停止,藥物也已封存檢測,上海市疾控中心、市衛生局及院方正在調查原因。

另據鄭州晚報說,截至8日晚間,醫院約有70、80名眼疾患者都出現眼睛疼痛現象,其中有55人失明,疑因注射「阿瓦斯汀(Avastin)」藥劑導致失明。

報導說,Avastin是第一個被美國FDA批准、透過抑制血管生成發揮抗癌作用的新藥,是現行幾種抗血管生成製劑之一,可抑制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生成。研究顯示,Avastin在治療眼部新生血管性以及滲出性病變中療效顯著,而且價格便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