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韶關鬧市發生地陷三座房屋開裂(圖)

發表:2010-09-11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陷的士多和手機店被拆除

從前天(9月9日)18時30分開始,位於韶關鬧市區的三座民宅多次出現地陷。地陷造成地下煤氣管道破裂,煤氣泄漏,暫無發現人員傷亡。

幾聲「鼓聲」後,外牆被撕裂

在事故現場,一棟受損房屋的屋主黃世逢向記者講述了事發的經過。黃先生一家五口住在韶關市壯志街20號一棟120平米的三層老宅裡,地是祖上傳下來的,房子是1981年建的。據他介紹,首次地陷發生在9月9日18時30分左右,當時他聽見一陣類似打鼓的聲音,然後家中天花板上的一塊石膏掉了下來,疑惑之際鄰居的報警電話打了過來——「房子下沉了,你們趕快跑。」

黃先生跑出屋外才發現他家那棟三層樓房已發生傾斜,外牆被撕開一道寬約10厘米、長約10米的裂縫。在黃先生老宅旁的一間士多和一家手機店受損更為嚴重,第一次下陷時,兩間小店都均下沉了近半米,士多里的冰箱被卡在了石塊中,手機店裡的手機也掉得到處都是。手機店主溫先生心疼地告訴記者:「店裡有10萬元的貨還在裡面。」

據周邊居民反映,在房屋下陷後不久,士多的周圍就充滿了濃濃的煤氣味。

9日18時45分左右,大批警察和三輛消防車趕到了事發現場。警方疏散了周圍群眾,消防人員則用消防水槍來稀釋空氣中的煤氣。和平路一帶的煤氣管道控制閥門被關閉,周邊600戶居民的煤氣供應被迫中斷。國土部門則對事故原因展開了調查。

凌晨兩點後,危房再下陷

昨天凌晨2時30分後,三棟危房又出現了幾次下陷,士多內原來放置冰箱的地方出現了一個兩米深坑,而手機店的地面也已下陷了1米左右。

昨天16時30分,記者再次來到現場時,一臺挖掘機正在對下陷的士多和手機店做最後的拆除,回過神來的屋主們則在忙碌地搶挖被埋在磚石瓦礫間的香菸、食品、電視和書本等財物。

正在現場指揮拆除工作的韶關市建設局副局長郭春元告訴記者,考慮到過往行人安危,必須拆除士多和手機店這兩座危房。「據專家初步鑑定,房子下陷是因為建在較鬆動的土地上,且房子下邊有條地下溝破了,地下水慢慢浸濕土地所致,至於房子下面是否有地下河、地下溶洞等,尚待專家判斷。」而房屋開裂的黃先生家也被下達了撤離通知書,這座三層樓房最終是修補還是拆除,還要根據地質結構報告出來後才能決定。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