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市一女子誕下3卵3胞胎男嬰(圖)

發表:2010-09-11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2歲女子誕下3卵3胞胎男嬰 概率百萬分之一

一卵三胎不奇怪,兩卵三胎也常見,可三卵三胎就很少見了。前日下午,廣安市一位32歲的產婦佘亮珍通過剖腹產手術,順利產下罕見的「三卵三胞胎」———三個男嬰,每個嬰兒都有四五斤重,身體狀況平穩正常。據廣安華西醫院婦產科醫生介紹,「三卵三胞胎」發生概率極低,為百萬分之一,而且這三個孩子一般來說各不相同。

醫院檢查後,發現她懷三胞胎

佘亮珍今年32歲,與丈夫周小飛通過網路認識並結婚,現居廣安市廣安區花橋鎮。今年5月,懷孕的佘亮珍到花橋鎮衛生院檢查,醫生說是雙胞胎,但 8月的一天,佘亮珍突然感到肚子痛,家人立即將她送到廣安城南華西醫院。經過檢查,發現佘亮珍懷的是三胞胎。

9月8日,到了佘亮珍正常分娩時間,家人將她送到廣安城南華西醫院。經過醫生檢查,因懷的是三胞胎,為了保證大人和孩子的安全,醫生決定為她實施剖宮產手術。9日下午3時48分,周小飛緊緊握了握妻子的手後,醫護人員將佘亮珍送進手術室。

生下三胞胎,家屬醫生都激動

9日下午4時22分,一聲嘹亮的嬰兒啼哭劃破了醫院的寧靜,佘亮珍第一個孩子順利產下,緊接著第二個、第三個嬰兒也順利產下……經過稱重,三個男嬰的體重分別為5斤1兩、5斤和4斤6兩,身體狀況良好,沒有任何異常。

在外等候的周小飛聽到妻子順利產下三個兒子後,難以掩住內心的激動,不斷向親人打電話報喜。在場的醫護人員,也歡呼不已。而此刻,孩子的爺爺、奶奶卻忙著給孩子取起了名字。經過家人多番商議,最終將三個孩子取名為周山、周鑫、周金。

當天下午5時03分,經過術後的一些處理,三個孩子和「英雄媽媽」佘亮珍被推出手術室,送入病房。看著三個健康可愛的寶寶,一家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三卵三胞胎,概率百萬分之一

「三個孩子都是男孩兒,而且是三卵三胞胎,挺少見的。」此次為「三胞胎」兄弟接生的廣安華西醫院婦產科主任段秀芳介紹,這三兄弟很「特殊」,他們是獨立的三個胎盤,三個羊膜囊,這種情況很罕見,它發生的概率為百萬分之一。她從醫10多年,這還是第一次遇到。

段秀芳稱,所謂「三卵三胞胎」,即在一個母體內由三個受精卵同時發育形成的子代。三個卵子同時受精形成受精卵,故這三個孩子一般來說各不相同。

昨日上午,段秀芳介紹說,三個孩子目前在醫院都很平穩正常。

来源:成都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