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只吃「無毒蔬菜」(圖)

貧富懸殊!陸學者憂社會「M型化」

發表:2010-09-11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曾經為你報導過,在發展快速的中國大陸,社會出現貧富差距現象,而這個狀況現在越發嚴重!根據最新的全球富比士富豪排行榜,今年有46名大陸富豪進榜,中國正式擠身全球富人最多的地區之一,顯示出大陸社會資源漸漸向少數人聚集;有大陸學者因此很憂心,中國大陸提早進入貧富兩懸殊的「M型社會」,從最基本的消費面就能看出來,在大陸,富豪只吃高貴的研究室生產的「無毒蔬菜」,但一般人,卻可能貧無立錐之地。

綠油油的新鮮蔬菜端上桌,饕客迫不及待舉起筷子送入口,別小看這一盤份量不多的生菜,它要價不斐,是一般青菜的好幾倍,原因就在它來自與眾不同的生產地。「無毒蔬菜」研究人員:「大量的採用了環境控制的新技術,還有就是那個高先技術裝備,然後可以摸擬植物生長的,最佳的一個環境。」

沒錯,這些菜全部產自「研究室」,在這裡,蔬菜一律用水耕,不但使用的是最純淨的水,就連光照設計也很嚴格。「無毒蔬菜」研究人員:「再一方面呢,LED它的頻段比較集中,它那個集中在400多奈米,和620丶630奈米,這麽一個植物光合作用,最需要的頻段。」

穿著全套防護衣的工作人員,精心照料「無毒蔬菜」,當然這些嬌貴的農產品,專供大陸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絕不是一般大陸民眾吃得起的。

中國大陸貧富差距,不只從小小的「蔬菜」能看出來,在北京丶在上海,在中國大陸大都會的角落中,也能輕易發現,大陸社會結構正在變化;這個場景是今年年初,在距離天安門直線距離僅18公里的北京城郊唐家嶺,曾經有5萬個大學生,如螞蟻般窩居在此。

「蟻族」青年劉軍輝(99.02):「其實也沒什麽,就是一個寫字臺,一個寫字臺丶電腦桌,裡邊有一個做飯的地方,這邊是一個衛生間。」

狹小昏暗的空間,3坪住2個人,年輕又擁有大學文憑的這群人,理論上應該是社會中堅份子,但現實卻不是如此。

在中國大陸,有蟻族大學生,勉強才能安身立命,但同時也有幾億的天價豪宅,熱銷不斷,北京的富豪吃的是精緻培育的無毒蔬菜,而一般大陸民眾卻可能連食品安全保障也沒有;這是貧富差距加大的中國社會,因此有大陸學者開始憂心,大陸社會結構,貧者越貧丶富者越富,越趨「M型化」。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