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燒」了團結 今年911有裂痕(組圖)

發表:2010-09-12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男子11日在紐約世貿中心遺址旁的911恐怖攻擊9週年紀念儀式上,扛著美國國旗。(美聯社)


911事件今年屆滿9週年,事件中痛失兒子的傷心母親,錐心之痛依舊。(美聯社)

911事件週年紀念日一直是美國人展現團結的時刻,今年適逢9週年,卻因為宗教爭議,氛圍異於以往。美國人民理應團結的日子,有了分歧。

911事件案發地紐約11日風和日麗,約攝氏16、17度,有初秋的輕爽。曼哈坦下城世貿遺址附近,一早就陸續會聚民眾,氣氛肅穆。受難者家屬約數百人,面容哀戚,手持死難親人的遺照,胸前別著紀念章。有些人持牌,上面寫著「永不忘記」。


世貿中心受害者遺族,將玫瑰拋入紀念池,一名男童蹲在池邊若有所思,想念逝去的親人。(法新社)

遺址旁的紀念池,飄浮著向受難者致敬的各色玫瑰,隨風輕移,若助人以哀。

幾條街道外,支持和反對在世貿雙塔附近興建伊斯蘭文化中心(含清真寺)計畫的人士,揮舞旗幟和標語,壁壘分明。紐約之外,其他地方興建清真寺的計畫也都面臨阻力,伊利諾州一處清真寺預定地甚至遭縱火。


11日紐約世貿中心遺址舉行紀念儀式,有人抱著懷中男童,一同悼念已逝親人。(法新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五角大樓舉行的悼念會中宣示,美國絕不與伊斯蘭交戰:「美國人現在不會,以後也絕不會與伊斯蘭交戰。那個九月天攻擊美國的,不是宗教。而是凱達(恐怖組織),曲解濫用宗教、可悲的一票人…他們攻擊的不僅是美國土地,還有美國的基本精神。他們希望美國人民分歧,但我們絕不會屈服於仇恨與偏見。」

極具爭議性的佛羅里達州牧師瓊斯利用這個時機,揚言要在911事件週年當天焚燒可蘭經。名不見經傳的瓊斯成為全球焦點,雖然在各方壓力下他宣布絕不會焚經,但美國社會包容的形象已受重創。

歐巴馬11日於例行廣播演說中再度強調全國團結的重要,並保證美國仍會是個充滿希望而非恐懼的國度:「美國正處於困境,有人專挑這個節骨眼煽風點火,利用美國民眾的歧異大搞分化,讓我們看不到彼此共同之處。」

歐巴馬認為,911這天提醒美國人應竭盡所能,不向誘惑低頭:「我們同陣線,併肩作戰。我們不能容許自己向恐懼低頭,而要對家庭、國家和光明的未來滿懷希望。」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