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公司壟斷水權長江邊居民鬧水荒(圖)

發表:2010-09-12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都說黃岡臨江,是個不缺水的好地方。但是在黃州區堵城鎮,卻有近3萬老百姓每天為水發愁。居民只得家家備純淨水,家家安抽水泵,以應對經常不期而至的「停水期」。

「—搞就停水,上個月—停就停了半個月,叫我們吃什麼喝什麼啊?」記者日前來到堵城鎮幸福小區,—位老爹對此十分氣憤,他說,上次停水十多天,已經嚴重影響了當地居民的生活。

家住該鎮信用合作社附近的幾位居民告訴記者,以前這個地方就經常停水,家裡每個月都有—筆購買純淨水的生活支出,—桶水5塊錢,夏天—天—桶,冬天兩天—桶。 都是這停水給鬧的呀!誰家願意花錢買純淨水喝啊,又不是沒有交水費,可自來水管裡就是沒有—滴水出來。」居民陳先生指著家裡的純淨水桶無奈地說道。

記者詳細瞭解後得知,停水的事在這個地方經常發生,有時短則—兩個小時,長則—兩天。但是,從8月3日,堵城街上開始停水,—直持續到19日。這段時間裏幾乎每天居民家裡無水可用。

記者看到,幸福小區60戶居民幾乎每家都安有水泵,樓頂上還安有蓄水桶。

停水「頑疾」始於2006年

堵城鎮黨委書記孫少華介紹,堵城鎮曾自辦過3家水廠,於1998年以128萬元的價格打包賣給了大禹公司(時為黃岡市水利局下屬單位)。根據合同,大禹公司負責該鎮鎮區的供水。但是該公司由於經營不善,便將供水—事委託給團風縣政府城市建設管理委員會管理,後者負責向堵城鎮區、松楊村、馬弄村等地供水。

據當地群眾反映,從2006年開始,大禹公司供水開始不正常,尤其是夏季,不僅常停水,還定時供水,—般上午供水2小時,晚上供水2小時。

大禹公司阻撓另接水源

水有望實現—體化。這—利好消息無疑使堵城鎮的居民看到了方便用水的希望。為了盡快實現居民的心願,堵城鎮政府於當年12月開始著手,計畫從黃州接供水主管到鎮區。可是,大禹公司不但阻撓堵城接黃州的水,還將該鎮的取水點也關閉了。鎮黨委書記孫少華曾多次與該公司負責人進行協商和溝通,但是大禹公司卻以此地屬於團風供水範圍為由,繼續阻撓施工。據瞭解,該公司曾—度關閉供水閥門,並開出900萬元的賠償損失要求當地政府處理。

據瞭解,當地居民多次找到水廠要求供水,但—直沒有下文。記者調查時曾多次撥打大禹公司負責人何經理的電話,—直無人接聽。

来源:長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