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怪獸:蒙古死亡之蟲(組圖)

發表:2010-09-13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蒙古死亡之蟲

蒙古戈壁沙漠上流傳著一個離奇的傳說———在茫茫的戈壁沙丘中常有一種巨大的血紅色蟲子出沒,它們形狀十分怪異,會噴射出強腐蝕性的劇毒液體,此外,這些巨大的蟲子還可從眼睛中放射出一股強電流,讓數米之外的人或動物頃刻斃命,然後,將獵物慢慢地吞噬……大家把它稱為「死亡之蟲」。

蒙古死亡之蟲 基本介紹

蒙古死亡之蟲

蒙古死亡之蟲(Mongolian Death Worm)這種傳奇物種曾讓很多專門研究神秘物種的生物學家為之瘋狂,他們耗費畢生精力在茫茫沙漠中尋找這種蟲的蹤跡。這種記載中血紅色能吐酸性物質的生物據說有5英尺(約合1.5米)長,身體兩端都有尖刺。據傳,這種蟲子能從直腸中發出閃電。雖然蒙古遊牧民們幾個世紀以來都報導過它的存在,但是並沒有真憑實據證明這種生物的真實性。

蒙古死亡之蟲 歷史傳說

「死亡之蟲」出現意味著死亡和危險   

當人們第一次聽到蒙古傳說中的「死亡之蟲」時,會認為這只是一個杜撰的玩笑而已,它就如同科幻電影和連環漫畫中的怪異大蟲一樣。   

但是,「死亡之蟲」卻似乎並不是一個荒誕的傳說,許多目擊者對它的描述都驚人地一致:它生活在戈壁沙漠的沙丘之下,長5英尺左右,通體紅色,身上有暗斑,頭部和尾部呈穗狀,頭部器官模糊。蒙古當地將「死亡之蟲」命名為「allghoi khorkhoi」,由於這種恐怖的蟲子從外形上很像寄居在牛腸子中的蟲子,也被稱為腸蟲。據目擊者稱,每當「死亡之蟲」出現,將意味著死亡和危險,因為它不但會噴射出致命毒液,還可從眼睛放射出強電流殺死數英尺之外的獵物,而我們能夠僥倖存活已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據目擊者稱,「死亡之蟲」大約有1到1.5米長,平時潛伏在沙土下面,一年到頭只在特定時間偶爾露崢嶸,沙漠居民對這種東西非常害怕。 當地牧民堅持說,「死亡之蟲」絕非杜撰,它確確實實存在。這種怪物能吐出一種像硫酸一樣的黃色腐蝕性唾液,還能夠在瞬間產生強大的電流,足以將一頭成年駱駝電死。   

正因為這種未經科學證實的怪物被當地人說得神乎其神,很多科學家才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一個英國的探險小組再次決定探尋「死亡之蟲」。探險隊希望能親眼見到腸蟲,拍下它的照片,他們制定了周密的計畫———將把河水引入部分沙漠地區,把傳說中的腸蟲從洞裡引誘出來。   

英文資料中第一次提及「死亡之蟲」是於1926年,美國教授羅伊·查普曼·安德魯斯在《追尋古人》一書中描述了「死亡之蟲」,但是他還不能完全確信依據蒙古官員們描述的這種沙漠怪物的存在。他在書中寫道: 「儘管現在的人們很少見到‘死亡之蟲’,但是當地蒙古人對‘死亡之蟲’的存在表現得非常堅定,而且那些目擊者的描述竟驚人地相似。」   

捷克探險家伊凡·麥克勒是探尋「死亡之蟲」的權威專家,他早在1990年和1992年分別兩次來到蒙古尋找「死亡之蟲」的蹤跡,儘管前兩次探險並未達到自己的預期目標,但是他已被「死亡之蟲」的神秘感深深吸引。  

麥克勒將再次來到蒙古實現自己的探索心願,這次他將有備而來。他的計畫是乘坐超輕型飛機低空飛行在蒙古戈壁,進而有效地擴大探索範圍,他希望通過這種方法發現躺在沙丘上晒太陽的「死亡之蟲」,將「死亡之蟲」具體的生活習性和特點記錄下來,填補蒙古當地人有關「死亡之蟲」不詳實的資料。   

依據前兩次探尋經驗,麥克勒編寫了一份具有實用價值的「情報資料」,是陸續前來探索「死亡之蟲」的科學家和獵人們的必讀信息。   

麥克勒在這份資料中指出,外形象香腸的「死亡之蟲」體長為0.5米,如同男性胳膊一般粗細,類似於牛體內的腸蟲。它的尾端很短,就像是被刀切斷一樣,尾端不是錐形。由於「死亡之蟲」的眼睛、鼻孔和嘴的形狀很模糊,讓目擊者乍一看無法具體辨識其頭部和尾部。它整體呈暗紅色,與血液、義大利臘腸的顏色十分接近。「死亡之蟲」的爬行方式十分古怪,它要麼向前滾動著身體,要麼將身體傾向一側蠕動前進。  

「死亡之蟲」生活在荒無人煙的沙丘之下或炎熱的戈壁山谷之中,通常目擊者看到「死亡之蟲」都是在每年天氣最炎熱的6月和7月。其他的時間它會鑽進沙丘中過著冬眠般的生活,除非戈壁沙漠喜逢降雨,「死亡之蟲」會鑽出沙丘沐浴戈壁難得的清新濕潤。

蒙古死亡之蟲 探索征程

英國探險隊已經踏上探尋「死亡之蟲」的征程   

英國探險家亞當·戴維斯組建了一支探險隊,不遠萬里從英國來到蒙古茫茫戈壁,探尋「死亡之蟲」的蹤跡。據瞭解,戴維斯一生中最大喜好就是探索地球神秘區域,他曾經組建探險隊前往印尼的蘇門答臘島和剛果。   

戴維斯說,「最初我是從網際網路上瞭解到‘死亡之蟲’的相關信息,在網際網路上有許多關於蒙古‘死亡之蟲’的故事。多年以來,生活在當地的牧民談蟲色變,他們拒絕談論‘死亡之蟲’,它實在是太可怕了!」   

戴維斯此次探測得到好友安迪·安德森和當地蒙古嚮導的幫助,他們探險征程上第一個露營地是戈壁上的一處破舊寺廟。在捷克探險家麥克勒1990年第一次探險時,這處寺廟還有許多僧侶,也許麥克勒對「死亡之蟲」的印象多數是從僧侶口中得到的信息。而如今這裡卻是一片殘垣斷壁。   

在那位老者的蒙古帳篷裡,他在探險隊的地圖上指出「死亡之蟲」經常出沒的地點,這些通常是地勢險要的地區。他並告訴戴維斯,「死亡之蟲」一般在6、7月份出現,還有每當降雨之後,Goyo草(蒙古戈壁開著小黃花的植物)綻放花朵時,「死亡之蟲」就會鑽出沙子。此外,他還指出,在一個死亡之蟲時常出現的戈壁山谷中,還生活著帶有劇毒的蜘蛛和毒蛇,它們從不畏懼人類的出現,它們會向入侵自己領地的人類發動致命攻擊。在接下來的幾天中,探險隊來到一個據稱從未有外國探險家到達的區域。在那裡一位青年人稱,3年前在一口井附近曾看到過「死亡之蟲」,而且村裡的居民經常看到它的蹤跡。   

在途中戴維斯接觸到一位男子,他向探險隊表示自己曾無意碰到過「死亡之蟲」,可怕的「死亡之蟲」噴射的毒液將自己的手臂燒傷,當他忍著疼痛將「死亡之蟲」放在冷卻的安全氣袋,「死亡之蟲」卻噴出綠色腐蝕性毒液從氣袋中逃脫。   

依據探尋途中獲得的信息和資料,戴維斯一行決定自己碰碰運氣尋找「死亡之蟲」的蹤跡,他們在三個據稱「死亡之蟲」時常出沒的地點「安營紮寨」,並決定在每天不同的時間段搜尋「死亡之蟲」。他們凌晨搜尋兩個小時、早餐後和午餐後各進行兩小時,在傍晚他們也四處搜索「死亡之蟲」,但是一天天過去了,每天搜索六七個小時,他們卻仍未尋找到它的蹤跡。   

戴維斯此次探險之旅,雖然未親眼目睹「死亡之蟲」,但他仍對「死亡之蟲」的故事充滿信心。他引用安德魯斯的話稱:「如果不是‘死亡之蟲’的故事流傳如此廣泛,每一位目擊者對它的描述如此一致,人們都會將它作為一個離奇的傳說。」但事實證明,英國這支探險隊已被蒙古神秘戈壁所深深吸引,戴維斯表示今後他將組織第二次探險,揭開「死亡之蟲」的神秘面紗!

来源:互動百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