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干住在上海 租事不順

作者:甫士仁 發表:2010-09-14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是人」剛到上海時,因為「皮在爽運動用品公司」是比照當地規格僱用他,所以儘管是台籍幹部,卻不算外派。當初在找房子這事兒上面,眼界還算開了個光。

租賃房子三級跳 小白領與小強共枕

上海市中心的租賃房子大致可以分為三大類,第一種是算床位的。別懷疑!而且還是夾層床!房客通常是剛畢業從外地來上海工作的小白領或服務業。一張床位大概台幣2,500塊左右,上鋪則貴250塊台幣。為啥呢?因為睡在下鋪的人除了得聞寢室所有人的臭鞋以外,還有機會與「小強哥」共枕。

第二種是算房間的,類似臺北市林森北路的那些小套房。說是「套房」其實「套」不到位,得與鄰居共用一間廁所,只是你的鄰居不會是搽著名牌香水的酒店小姐,而是3天沒洗澡、散發濃郁「骼肢窩牌」的大嬸。

看過上述前兩種房型後,「不是人」已抱定決心,就算需要上網兜售自己的「臺灣出口精子」,也要住屬於自己一層的房子。更改搜房關鍵字後才驚覺,靠近兩大市中心區域「徐家匯」與「浦東」、兩室一廳、有自己的廁所,大都要從2萬5千台幣起跳,甚至是十幾萬台幣的花園洋房都有。當「不是人」正苦惱要賣精還是與大嬸共用廁所時,瞥見一則新的租房帖子:「20坪大,獨立廁所,4樓。月租3千人民幣!」這麼好康的事,「不是人」馬上按照地址去看房子。

上海超齡老公寓 超有鬼屋Fu

那是一棟典型上海老公寓,屋齡很難推敲,窄窄紅色的樓梯搭配10瓦左右的燈光,在到達4樓之前的沿途,其他樓層的臭鞋大陣已讓「不是人」覺得就算見到奪門而逃的省港奇兵也不驚訝。終於到了要租的樓層,佈滿蜘蛛網的大門,就像是夢境裡打不開的那種噩夢,「不是人」發誓連那房東都花了一根菸的時間才打開。

開燈後,「不是人」第一印象就是:斑駁的牆壁若不是聖母顯靈的圖案要留著傳家,就是房東在靠養黴菌維生,真的是誇張到連蟑螂都不敢爬。這就算了,房東居然還自信滿滿的介紹兩個房間,第一個房間「不是人」看了之後沒吐在他身上,真的算是家教好。髒如沼澤的地板,就算「不是人」發現人型圖案搭配命案黃色圍欄都不會驚訝。第二個房間更扯,陰氣重到「不是人」彷彿已經看到幾個阿飄的陰影坐在那,房東還自圓其說的解釋那是自然風。「不是人」原想告訴他不是在找玩碟仙的地方,但還是很有風度的說:「我……我看看陽臺。」看到陽臺,才更加肯定這房子不只極有可能死過人,連狗貓都難存活,天殺的陽臺圍牆只有兩包煙高!這樣的陽臺,「不是人」不用喝醉就有可能失足墜樓,然後過了5年才會被下一個房客發現。

不想當肥羊 看中意立馬下訂

臺干在上海挑房子,就跟選祖墳一樣重要!因為一個不小心誤住居住環境複雜的區域,就算小命都有可能丟掉啊!臺乾租房子最常被敲的原因之一,就是習慣個把月前就開始找房子作比較,貨比三家後再回頭聯繫中意的房子,但是上海適合臺干的租賃房源卻是相當吃緊,導致回頭時在價格上就會被房東宰,更何況「臺腔」一開口,房東就擺出「你不租,多的是臺灣人搶著租」應對,臺干就是這種怕租不到合適房子的心態,任人宰割。臺乾租房最好的方式,說穿了其實很土,就跟60歲老娘嫁老公一樣,適合,就不要扭扭捏捏,先搶先贏。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