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40米塔吊捱7小時 討到26萬(組圖)

發表:2010-09-14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妻弟爬上塔基送乾糧。


一下塔吊,男子立即被制服。

他攀登塔吊時,烈日正當空;他從塔吊挪移而下,已日薄西山。其間的7小時裡,警察、治安員、醫護人員以及看客,換了一茬又一茬。

昨日上午11時許,禪城區佛山大道與絲織路一建築工地,因與施工單位發生升降機租賃合同糾紛,旺粵公司的楊江元攀上近40米高塔吊,以死相威脅7小時。下午6時許,獨自從塔吊爬下的他被警車帶走,其同事稱其已得到26萬賠償款。

11時許 男子爬上40米高塔吊

昨日,烈日下,四川籍男子楊江元來到了禪城區佛山大道與絲織路交界處的工地上。一個公管房廉租房小區,正在旋轉的塔吊下拔地而起。

楊江元不止一次跑到這個工地,他所在的廣州旺粵公司與工地施工單位簽署了升降機租賃合同,但昨日,他選擇一條出乎不少人意料的路線,逕直爬上了近40米高的塔吊。

上午11時剛過,「跳樓,有人跳樓!」家住絲織路的龐先生聞聲趕至窗口,他稱,一個著深色衣服、穿皮鞋的男子正兩手抓著塔吊頂端鋼筋,兩腳踩著底端鋼筋,側身移動。龐先生隨即跑至7層天臺,男子已將身體挪至吊臂最遠端,距離塔吊塔基近百米。

不久,警車、消防車、救護車紛紛趕來。其時,楊江元的正下方是正在施工的工地,消防員稱,在這樣的地形下,救生墊無法鋪開。

13時許 合同糾紛協商未達成共識

楊江元端坐,風卻不止。吊臂的旋轉一度令楊江元失去平衡。

恢復平衡之後,楊江元掏出手機,一個電話後,楊江元朝地面大喊。楊江元的聲音,幾乎被近40米厚的空氣湮沒。到達地面的,僅有「老婆不要我了」、「孩子也不要」、「欠20萬」等少數不連貫的語句。

這時,緊鎖的工地大門內,幾名警員走出。他們帶來的消息是,楊江元與施工單位發生了合同糾紛。其時,楊江元妻子的哥哥與弟弟正與施工單位進行協商,「他們遙控著上面的人」。

與楊江元同一公司的向先生證實了這一說法,今年4月20日,他們與施工單位簽署了價值約150萬元的8輛升降機的租賃合同。此後,施工單位違約。「我們產生了80多萬元的成本,因此,要求他們賠償26萬。」

施工單位一人員稱,施工單位確實違約,但原因是楊江元們的報價虛高。施工單位也同意賠償,但26萬的金額不能接受。「就算報價高,他們也簽了合同,我們沒有逼他們。」向先生稱。

時至14時30分,雙方仍未達成一致。

15時14分 吊臂晃到路中央 警察封路

經歷了4個小時的等待,不少警察都已經坐在花基的樹蔭下,「不會跳下來的,他自己都說了。」

又一陣風吹過,吊臂繼續北旋,待吊臂再次停穩時,楊江元的影子已經投射在絲織路的中央。

坐在花基上的警察們迅速起身,互相傳遞著「封鎖馬路」的指示。5分鐘後,絲織路西側,與佛山大道交會口封死。東側部分路段封鎖。繼而,封鎖範圍不斷擴大,終至整條絲織路。

吊臂的旋轉,再次給楊帶來不安。他朝地面吼,「我受不了了」、「5分鐘」、「跳」。5分鐘過去,他一動未動。

16時10分許 妻弟爬上塔基送乾糧

16時10分許,楊江元朝著來路大喊,並揮舞左臂,其時,一著藍色T恤的男子悄然現身吊臂的另一段。有治安員稱,這名男子是楊江元的妻弟。

呼喊過後,楊江元走向塔基,塔基處,其妻弟爬上並舉起一個紅色塑料袋,其中裝有水、八寶粥等。在眾人以為楊江元即將返回地面時,楊江元快速伸出左手,奪過塑料袋,迅速回到吊臂盡頭。

17時半,楊江元的位置依然在絲織路中央處,不同的是,身下的絲織路已然恢復了交通。

18時許 拿到26萬下塔吊 又上了警車

在接聽了一個電話後,楊江元起身。「拿到錢了,26萬。」向先生稱。楊終於下塔吊了。很快,一陣疾雨降落。不多久,一輛警車駛入工地,被按在地上的楊江元送上了警車。26萬之後,等待楊江元的或是涉嫌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政拘留。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