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鵬:我所知道的謝亞龍案情

作者:李承鵬 發表:2010-09-15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兩天有人為了幫謝亞龍跑路,就說謝亞龍其實是個庸官,而不是貪官。其實在本朝,貪官不見得是庸官,庸官卻一定是貪官。這個道理很容易在每個人身邊找到實證,你想,你們處長除了喝茶看報之外百事不會,卻十年屹立不倒,一定不是因為上級和下級都覺得處長很性感,帶在身邊還可冒充避邪的貔貅,而是因為處長的存在對上級和下級都有好處,這個好處的形式是多種多樣的……總之大家知道,查不出來是孔繁森,查得出來是王寶森。

這篇文章本來是不寫的,謝亞龍真被抓了,跟他PK了三年的我一時竟沒有什麼可以表達,這感受想必大家能理解,一是說來說去已沒有新意了,二是就像你昏天黑地要打上一條大魚自己差點還淹死在河裡,可那魚最後竟跳上甲板,那一瞬間腦子是空白的,很尷尬。還有就是,譚飛、王小山、黃健翔一些朋友善意提醒我「要厚道」「要有風度」「不要情緒化不要得瑟不要證明自己過去的正確」,我覺得他們說得對,當年楊絳在黨和政府為她平反之後一點都不得瑟,還挺有感情地回憶,在牛棚時一個女幹部對她是蠻有恩的,這位女幹部在發現了楊絳偷偷織毛衣後居然並不衝進去抓她剃陰陽頭和暴打,證明她是多麼的幸運,她要感謝政府……我最後還是寫了,只是一個小原因,由於最近我拒絕了很多記者的採訪,昨天傍晚,終於,濟南時報一個記者通過遼瀋晚報記者來打聽,謝亞龍被抓,本該歡慶的李大眼這麼多天卻一聲不吭,這太怪了,恐怕也被協查了。

我要是寫了,就是沒風度,我要是不寫,就是被協查。這就是他們給我規定的兩條路,只有寫了。當我做不到有風度,就做有溫度,做不到有溫度,就做到有力度,連力度都做不到,我就活該被超度。還有一個邏輯是我在凌晨才想通的,如果我跟謝亞龍是因為泡妞才產生的個人恩怨,那我還是得假裝一下風度,可我跟他不是因為這個,足球是公眾事務,很多人很多年來都被欺騙,我要是對他講風度,就是不對公眾講風度。下面是我對一些記者採訪時問題的回答,之前一些報紙的說法不完全準確,雖然我心裏是這麼想的,但嘴裡不會這麼說,大家知道,我身上已背了官司的,所以補充完整一些,以此為準,懂的人自然懂。

——現在什麼心情?
答:心情是 ——這次,真的首先要感謝國家啦。在我看來,「打假鬥士」越來越成為一個時代的反諷,有的人認為我牛逼,其實我覺得自己很*河蟹*,因為我是那樣的不堪一擊,我不可以把謝亞龍、南勇弄到瀋陽去,只有國家可以,也就是說只有國家才能決定誰牛逼誰*河蟹*。去年9月24日南勇說要起訴我,要是國家不把南勇抓進去,他就得把我弄進去,他要把我弄進去,我寫的就不是《足球內幕》而是《獄中一週通訊》,這,多*河蟹*

——為什麼這麼多年可以堅持?
答:其實沒有人可以堅持,我那是裝的。大家都說要打假掃黑,我較為衝動一些,等我上前跨了一步,回頭卻發現大家還在原地,於是我就曝了,就算我想退回去,他們又把我推出隊列,我只有假裝很堅持的樣子。後來的事情大家都曉得,就是官司、官司和官司,我不是那個為了公主勇敢游向鱷魚池對面的勇士,我上岸後也想回頭質問一聲:剛才,誰他奶奶的把我踢下去的。這樣十幾年不斷被踢下去,後來就成習慣了,別人還沒踢,我率先跳下去。我多配合。

——能談談謝亞龍的案情吧。
答:不能。我除了身份證是公安部發的,人事關係還不在公安部。專案組顯然不會邀請我參加審詢謝主席,我要說得活靈活現的,那肯定是編的。唯一能說的是書上寫過的一些,謝亞龍與南勇的官場博弈導致愛福克斯6000萬流產,愛福克斯是如此奇怪的一家公司,它官網的伺服器註冊在德克薩斯,母企業卻在英國,公司本身在英南部小島澤西的聖赫麗鎮,但離法國更近。審查中曾打電話去美國德州,那號碼無人接聽,打去英國,號碼已取消,上網查官網流量,只有22個,估計是初建技術測試時搞上去的。後來發現,這家公司根本就沒有電話,要找它,得註冊它的前呼號碼(類似中國的17909),但這個前呼號碼也是被取消了的。

據說按10%的回扣,600萬人民幣是領出來了的,但這筆錢根據我國行政單位財務一支筆的慣例,沒有謝亞龍准許,南勇是領不出來的,如果南勇領出來了,謝亞龍是有可能也分一杯羹的。但我不理解,為什麼在全款沒打過來時,就先行把回扣拿走。

另據我親自瞭解過的兩個不同消息源稱,謝亞龍妻子開發了一個體育科技的項目,跟主管裁委會的李冬生有過合作,主要是針對裁判員的教學培養,這筆錢由足協打給謝妻的賬下,但項目最終沒有完成,錢也沒退回來。另,蔚少輝收取國家隊員進隊費,是效敬了謝亞龍的,而南勇對此也是知情的。當然上述最終得公安部來證實,因為當時謝、南們貪污受賄時我不在現場,並未錄視頻或錄音,亂說又會吃了官司。但我可以確認,謝亞龍在輪值A3主席時,A3是發放了高額工資的,謝亞龍不小心把足協工資卡號給了A3,錢打到中國後,足協會計就直接扣下一筆個人所得稅,這導致謝亞龍大怒之餘衝到足協財務室大喊大叫,逼使財務室姑娘被迫把那筆個人所得稅退回,才罷休,這個,應該算是違法了。

——國字號有腐敗現象到了多嚴重?
答:有人買球,有人賣球,有人通過安排聽話的球員來達到個人目的,具體隊員名字也有人告訴過我,但只是據說,只是據說,他們交易時沒通知我,我也不可能手持DV錄下來全過程,我要是點出具體人名,肯定吃官司,被判賣國。但知情者已到過瀋陽協查了,好像已正式抓走了,以那人性格估計一審就全招,所以這事兒還是公安部專案組的干警們最清楚。另有一件事是《人民日報》汪大昭老師和《體壇週報》馬德興老師雙雙代表南勇堅決否定過的,就是去年國慶節波札那來華比賽,中國國家隊有人用七萬美金收買對方防守隊員……這件事情波札那足協是開除了人的,理由就是不正當競爭。但,既然《人民日報》和《體壇週報》兩位老師都否認了,這一定是謠言。

——你一直說要等到大魚,謝亞龍落網後,還有大魚落網嗎?
答:不談大魚,談邏輯線:謝亞龍、南勇、楊一民等前六把手全部落網,這證明足協全壞掉了,世界上存在一種足協全壞掉但俱樂部保持純潔的格局嗎?當然不能,從邏輯上說不通,因為不存在一種只有受賄沒有行賄的腐敗模式,行賄的主要渠道是俱樂部。在這兩條線全壞掉的情形下,中國國家隊有可能保持清白嗎?如果會,這些腐敗份子就太分裂了,他們只在地方和機關裡腐敗,不在更能掙錢的國際比賽裡腐敗。如果足協、俱樂部、國家隊全面腐敗,足協上級主管單位的體育總局能不知情嗎?一個公開的秘密,中國足協,一直是國家體育總局的「提款機」,你見過只判提款機有罪,而不判提款人有罪的嗎?這樣的話,許霆會冤死。

肯定還有人進去,因為現在只有足協要員,沒有國字號,沒有中超,沒有老闆和總經理等標誌人物,這場打假掃黑,總不會是足協單方面做案吧,我覺得國家隊一直是個被忽視的案發地帶,11.17對香港,多詭異的比賽畫面和比分啊

——崔大林呢?
答:亞龍走好,大林走好

——閻世鐸和王俊生呢?
答:查不出來的孔繁森,查得出來是王寶森。

——你覺得如此全面地把中國足協的官員抓走對中國足球有必然好處嗎,對於中國足球的提升,它們之間有直接因果關係嗎?
答:就像抓走、陳紹基、王華元等,並不能讓中國社會變得更好,但不抓他們,中國社會一定會變得更壞。足球同理。

——為什麼足球界的腐敗如此驚人?
答:這是個文化問題,中國是一個山寨的體育大國,很奇妙,中國人在北京奧運獲得51塊金牌,但中國人沒有體育生活,中國有很多足球迷,但中國沒有足球精神,這很危險,包括知識份子階層,他們極少像歐美知識份子那樣參與到運動中去,不理解世界體育已成為一門生意了,所以他們天真地認為足球只是一項運動,但足球早就不僅是一項運動了,它是政治和經濟的博弈物,因此,你能看到這些號稱社會精英的人們也會姑息自己球隊的假球和賄賂行為,只要贏球就爽,這樣的社會輿論間接保護了假賭黑的存在,人們並不覺得有太多不對,最多隻是罵一聲不爭氣。但中國足球每年直接和間接的產值是數百億,加上地下非法賭球將是數千億(有些流向是令人極其憤怒的),再則,每支地方俱樂部背後,都是一個地方政府,每一次國際比賽背後,都是黑金流動,方舟子挨一鐵錘引起知識份子階層的廣泛關注,但足球圈裡,是刀砍、槍擊、活埋,還有地方政府結黑勢力的縱容和對真相的封殺,很易見。比如有一年聯賽冠軍得主,就是有政府背景花了一千多萬去運作的,圈裡的公開秘密。當然,這個仍然是沒有視頻錄像,只有公安戰士來查證了,或許永無查證。

令人更覺無趣的是,足球新聞圈已失去正確的價值標準,大家天天私下抱怨假賭黑,可真有人披露假賭黑的時候,包括**在內的很多同行會黑打打黑者,並為足壇腐敗提供平臺。這很有意思,一名足球記者會聲援仇子明,卻會仇視郝洪軍、李承鵬、黃健翔,有句話到位:方舟子被支持,因為他沒有同行。對了,上述三人因為說了真話,現在全成為被告,這多好玩。

足球的專業門檻,足球界黑幫式的隱秘網路,地方政府的支撐(動輒幾百畝的免費、低價土地租賃或轉讓),讓主流新聞界忽視了這是每年上百億的貪污腐敗,中國記協可以嚴重關注仇子明,但不會來關注中國足記,他們覺得,哦,足球,不就是玩嗎?

這個正在進行城鄉一體化的前農業國家,對工業文明的遊戲知之甚少,或許南非世界盃會讓中國知識份子和官方明白些什麼。

——中國足球腐敗的根源是什麼?
答:體制,而不是體質

——中國足球有希望嗎?怎樣才有希望?
答:具體說來是成立職業大聯盟,由司法介入監管,日常管理辦法是《公司法》和《職業體育法》,而不是人事任命,否則會培養更多的謝亞龍和南勇,因為這裡面利益比一個上市公司大多了,把我弄去當足協主席,我一樣貪污。關於整個職業足球架構,詳細說會篇幅很長很複雜,腦殘不懂,好容易大部分腦殘懂了,大部分領導也不懂。

——以後你還會在足球圈裡打黑嗎?
答:肯定不會了。

——為什麼?
答:我已經完成我的任務,這麼說也是自做多情,別人沒給我下達任務,就不用假裝任重道遠了。這顯得缺乏英雄氣概,可事實是,最終我們都不是英雄,不變成狗熊就是我爸媽造人的成功。這個圈子讓我寒心,關於中國足球,其實該說的我已說了,前天看了一條網友的留言:其實諷刺一下籠統的政府,是不會有人來跨省或起訴的,因為有關部門不會主動對號入座,但對抗利益集團就太危險了,因為對手都是具體的……不過比謝朝平幸運得多,他被跨了,我還沒有,聲明一下,我家從此拒絕任何形式的「人口普查」,不管是否一男一女,來了我就放狗,及報警。

——以後幹什麼?

答:每年寫一本小說,大量寫雜文,偶爾寫球評偶爾參與一些電影(但這個圈子也是很濫的,所以只是偶爾),總之人的青春是有限的,創作青春更有限,我的專業是文學,過去的足球才叫不務正業,現在才叫回歸專業。感謝磨鐵的瀋浩波能收留我,我還能以這筆錢養活自己及家人。

——總算兩條大魚進去了,能對過去的足評生涯一個總結嗎?

答:經歷過一個傻×而偉大的青春,曾經同一些非常有才華的同行一起,用各自漂亮的語言把足球敘述得很精彩,這些人裡面有張曉舟、龔曉躍、賈志剛、舒桂林、大仙等(名字不全,排名也不分先後),他們比我都先閃人了,這句總結的話是,我在這裡,你們會想我死的,我不在這裡,你們會想死我的。

好的,就寫到這裡,今年11月前把小說給瀋浩波完成,明年開始學習一下民國史,那裡很燦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