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被指對大連漏油賠償「裝聾作啞」

發表:2010-09-15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海域發生中國海洋史上最大漏油事故近兩個月,但經濟因此嚴重受損的漁民卻至今得不到有關賠償的肯定答覆。

包括南方報網在內的多家媒體星期二(9月14日)撰文,指責漏油方中石油公司對大連漁民的理賠要求「裝聾作啞」。

還有報導透露,中石油雖然對賠償要求不理不睬,但卻在八月初召開表彰大會,向公司主要負責人及下屬9個單位和197人授予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稱號。

有文章諷刺地說:「好似這起事故不知是誰造成的,自己倒成了搶險救災的英雄。」

7月16日傍晚,大連大窯灣港輸油管道發生爆炸,導致大量原油流入大海,對附近的水產養殖業造成嚴重影響。

大連漁民由於無法進入被原油污染的海水打魚,漁民臨時性的變相失業。

附近許多海產養殖戶的產品主要出口日本,但在漏油導致海水污染後,日本方面取消了所有的訂單。

對漏油負責的中石油本應主動賠償那些受漏油影響而經濟受損的漁民和水產養殖戶,但是至今沒有一個漁民得到賠償的答覆。

一些為此赴京上訪、但未得到任何結果的漁民事後向媒體表示:「只要能拿出賠償辦法就行,三、五年後拿到賠償金我們都可以理解。」

根據法律,漏油肇事者應賠償和支付所有漁業養殖和捕撈的損失、海洋生態和水產資源的損害、及清理污染的費用。

但是法律專家指出,儘管這一賠償案從法律層面看不複雜,卻因為涉及被稱為「航母級」的中石油,就會面對來自政治、行政等多方面的壓力。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