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70歲開始創業身家千萬元(圖)

發表:2010-09-15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奇老人接受採訪

南國都市報記者在海口寶華海景大酒店見到了神奇老人吳勝明,老人和藹可親,大方得體,穿著一身綠色小格套裝,肉色長筒襪,腳穿水晶跟高跟鞋,皮膚白皙,雖然已經77歲,可看上去只有60出頭,老人熱情地招呼記者坐。

「我在鄭州住的時候,雖然是掃廁所,但我依然打扮得非常乾淨,街坊都說我愛打扮。」吳老幽默地告訴記者。透過老人的談話,可以感覺到她身上那種堅毅和樂觀的精神。簡單幾句之後,吳老向記者講述了,她一生起伏跌宕的感人故事。

與小男友私奔生活顛簸流離

吳勝明出生於浙江省嵊州市,吳家世代是做生意的大富之家,家人從小為她定了一門親事,性格倔強的她覺得,命運不應該被人安排。在她16歲要辦婚禮那天,吳勝明假意說,要出外買東西,隻身逃到了上海,為了生存,16歲的她,到了一戶人家當保姆。

在上海漂泊4年後,吳勝明回到老家,用存的2000多元,開了一間雜貨鋪。吳勝明和對面修理鋪的張林日久生情,張林比吳勝明小7歲,兩人很快確定了戀愛關係。吳家嫌張林家境不好,一直不同意這門親事,但性格倔強的她,選擇了和男友私奔,逃到青海,在那裡開了一間小小的電器修理部維生。

在青海的第二年,吳勝明懷孕了,然而在一次搬重物時,她突然摔倒後流產了,兩個月後她再次懷孕,竟然又流產了。醫生說她是習慣性流產,懷疑與高原反應有關。於是她同丈夫商量後回到平原,這樣就可以生孩子了。兩人後來到了河南鄭州,但她依然自然流產。

經歷10次流產後,第11次懷孕的吳勝明已是42歲高齡,吳勝明在醫院躺了6個多月,終於順利生下女兒張艷。第一眼看到女兒的那一刻起,吳勝明暗暗發誓,一定要給女兒創造最幸福的生活!

事業頂峰時突然成階下囚

由於從小失去了母親,吳勝明知道母親對於孩子的重大意義,吳勝明把女兒張艷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為給女兒更好的生活,吳勝明夫妻決定回老家嵊州發展,當時的中國剛剛改革開放,開始逐步向市場經濟邁進,吳勝明看準了時機,在嵊州開了一家公司,為了表達對女兒深深的愛意,他們給公司取名為:愛艷商貿公司。

吳勝明首先從收音機、尼龍服裝做起,生意很快走紅。她穿梭於鄭州、福建、上海等城市,到了1984年時,吳勝明的事業達到人生最高點,生意上每個月進賬幾百萬元,「那時候我的生活可謂奢侈,不用考慮錢的多少,想怎麼花就怎麼花。」吳勝明告訴記者,上世紀90年代的她身家已有兩千多萬元。

「人對金錢的慾望是無止境的,錢乃萬惡之源,在我身上得到了驗證。」吳勝明告訴記者,1985年,吳勝明通過疏通關係,在南京拿到了進口48輛高級轎車的計畫。以軍區老干所的名義進口,再加價賣出,這一單掙了幾百萬。由於她沒有經營汽車生意的資格,1986年11月1日,上海市中級法院以走私罪、合同詐騙罪數罪並罰,判處吳勝明死刑。經上訴後,高院將她改判無期徒刑。

丈夫背叛女兒自殺

「萬念俱灰」四個字,恰如其分形容了吳勝明當時剛入獄的心情。女兒張艷剛開始不知道母親去了哪裡,父親張林一直瞞著女兒,謊稱母親外出做生意,時間長了,女兒漸漸察覺到了,張林無奈之下,將實情告訴了張艷。

「女兒的信,就是我活下去的支柱。」談到女兒,堅強的吳勝明流下了眼淚。吳勝明剛入獄一年,丈夫張林就和女兒的保姆住在了一起,並向吳勝明提出了離婚。兩人辦完離婚手續後,張林再婚,而張艷被寄養在伯父家,那是江蘇張家港一個叫楊舍的小鎮。善解人意的女兒寫信勸媽媽不要太難過:「媽媽,不管怎麼樣,在這世上還有愛您的女兒,女兒永遠不會變,為了我,您要保重身體,好好活著,好好改造。」此後,母女倆一直通過書信互相傳遞溫情。

「只要收到女兒的信,那一天我覺得吃飯比平常都要香,幹什麼事情都覺得有勁兒。」吳勝明說。

禍不單行,不幸再次降臨到吳勝明身上,女兒張艷過16歲生日時,叫幾個朋友到家中聚會,由於大伯嫌太吵鬧,張艷在和大伯吵架中得知,母親被判無期徒刑,絕望的張艷,選擇喝農藥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服藥前,張艷交代了一位同學讓她代張艷寫信給母親。

在女兒去世兩年後,監獄告訴了吳勝明,女兒去世的消息。

坐牢18年後出獄掃廁所

「我當時只想跟著女兒一起走,再也沒有活下去的意義了。」這時的吳勝明不斷用紙巾擦眼淚。看著女兒張艷的遺書,「盡量去做點對社會有益的事情吧。您可以收留那些寄人籬下的、無家可歸的孩子或老人,假如您不答應,我是不會瞑目的……」女兒在信中寫的這幾句話,深深打動了吳勝明,給了她活下去的勇氣。

到2003年,她共獲得8次減刑。2003年7月28日,吳勝明踏出監獄大門,那時她已是71歲高齡。她被安排回戶籍所在地鄭州市銘功路,派出所和街道辦為她聯繫了一份打掃公廁的工作,每月工資400元,社區為她安排了一間18平方米的小屋。

懷著對女兒的愧疚,吳勝明無數次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目標還很遙遠。2004年吳勝明被所在街道評為優秀清潔員。

70歲後再創業如今身家千萬

2004年,全國媒體爭相報導了吳勝明的事跡,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熱心人經常和吳勝明聯繫。從那時起,吳勝明意識到,自己的心願不是她一個人的事,那麼多好心人都關注她的心願,想幫助她實現心願。

2005年9月,騙子張某戲劇性地出現了,對方邀她共同種植葡萄園。結果張某不僅騙了吳勝明借來的30多萬元,又騙走吳勝明幾位朋友的30多萬元,共計近70萬元。

「既然已經種植葡萄了,那就種下去吧,沒有他我一樣能搞好。」吳勝明說。為實現女兒的心願,2006年,她在陝西楊凌種植了170畝葡萄,現在她創辦了楊凌紅陽果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吳媽媽興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楊凌保健雞種雞場、吳媽媽連鎖聊吧、飯莊等。這些項目正在運營,兩個項目馬上就可以盈利。

她最新運作的項目,是引資在楊凌園區建一個生態園,集旅遊、觀光、種植為一體,擬打造成當地生態農業開發的一大亮點。

吳勝明說,上世紀90年代她曾來過海南,海南現在建設國際旅遊島,機會多多。吳勝明說,來海南發展是早晚的事,只要資金充足,她就會來海南發展旅遊業。

不到50歲,身家兩千萬;52歲被判無期,丈夫背叛,女兒自殺,出獄後浙江老太吳勝明再度創業

傳奇老太70歲創業身家千萬

上世紀90年代,她不到50歲,身家兩千萬,家庭幸福美滿;因倒賣進口車,52歲被判無期,成了階下囚。入獄後,丈夫背叛,女兒自殺,經過8次減刑,坐完18年零2個月的牢出來之後,已過70的她,無奈在貧民居裡打掃廁所,懷著對女兒的愧疚及為了完成女兒的遺願,3年後,她再次白手起家,如今創下千萬資產,她就是吳勝明,創造生命傳奇的一位7旬老人。

来源:南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