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強拆房屋的中國民眾再次來聯合國總部抗議

發表:2010-09-16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4號下午,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與支持「麻雀行動」、抗議中國政府強拆的民眾,再次來到紐約聯合國總部,試圖進入其中打橫幅,引起聯合國的關注。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紫荊自紐約報導。

下午一點多,一行人隨著遊客參觀的入口進入聯合國大樓。但是他們所帶的橫幅在入口安檢時被發現,一群人被阻擋在外,只有少部分人進入聯合國大廳,在歷任聯合國秘書長畫像前合影。

記者在聯合國大廳看到有中共官員模樣的人,在聯合國秘書長畫像一段距離的地方觀望,並與警察交談。記者拍照時,被警察要求把中共官員和他們交談的照片刪除。參加抗議活動的人認為這次警察早有準備。聯合國外也停了一部插有五星紅旗的車子。

楊建利說,聯合國大樓內不許人抗議,他們上次進去,那是第一次。這次沒有讓進,還要給聯合國寫抗議信交涉這個問題。

楊建利:「大家知道,中國的強迫拆遷和土地剝奪,是一個嚴重違反人權的行為。主要是政府主導的,政府、商人,還有黑社會參與的對老百姓財產直接進行剝奪的違法行為。」他介紹,幾天前,江西的一個三口之家,他們的四層樓被強迫拆遷。

楊建利:「他們有個四層樓的樓房被強迫拆遷,沒有辦法,到樓頂上自焚,現在三個人的生命都非常危險。而那個縣長就說:你今天不同意拆遷,你明天死在哪裡都不知道。所以這已經成為中國政府直接用暴力搶奪老百姓財產的主要現象。」

為什麼要把案子帶到聯合國來呢?他說,因為聯合國在世博有一個免費的展館。

楊建利:「為了建世博園地,強拆了1萬8千戶。中國政府慷老百姓之慨,把一個展廳免費交給聯合國使用。實際上老百姓為此付出了自己的血汗錢。有的可能是幾代人傳下來的財產,就這樣被剝奪了。」

武漢強拆受害人陳緒興因為不同意拆遷,被打斷7根肋骨,腰骨也被打斷。他一直堅持在聯合國前抗議,向路人播放當地強拆與向他施暴的錄像畫面。他敘述,自己在湖北家鄉的鄰居李正濤的房子最近在半夜12點被強拆。

陳緒興:「大概有五、六十個黑社會的流氓,就把他的房子用推土機、挖掘機強行推倒了。在這之前拆遷協議也沒有談好,因為他給的價錢太不合理了。開放商給他的價錢是六千塊錢,我們當地二手房的價格都已經到八千到一萬了。給他的錢是買不到當地的房子的。」他的鄰居李正濤打報警電話,50分鐘後警察才到,第二天只做了筆錄,卻沒有拘留任何人。李正濤已經到省市區的政府部門申訴,並準備去北京上訪。因為陳緒興每天在聯合國前面抗議,因此輾轉把消息通知了他。

麻雀行動的口號是「還我土地,還我家園。」楊建利希望通過聯合國的窗口,使全世界重視中國的強拆問題,給中國政府施加壓力。通過麻雀行動,把公民自己起來維權的概念傳播回去,鼓勵老百姓勇敢起來抗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