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餘城管圍攻店主 警察鳴槍才鎮住(圖)

發表:2010-09-16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憶被打經過

「未下通知,城管來收菜,我老公拿著掃帚嚇唬城管,不想卻被10餘城管‘群毆’。孩子們到城管那兒去要菜,再次發生衝突,又被城管中隊長從抽屜裡拿出的鋼管打傷。派出所民警來維持秩序,也被‘推倒’,後來鳴槍示警才平息衝突。」14日,永吉縣韓老三蔬菜店的女老闆韓淑琴向記者講述了11日早上她和永吉縣城管執法大隊城北中隊的衝突經過。

蔬菜店主>>

我們是不對 城管也不該打人啊

據瞭解,韓淑琴在家排行老三,因此又稱韓老三,在永吉縣口前鎮轉盤往西200米處開了一家蔬菜店,已經營有些年頭了。她有一個姑爺兒也在該縣城管工作。「11日8點多鐘,我們剛購進的蔬菜還沒來得及往屋運,城管便來清理。‘趕快把擺在外面的蔬菜收起來。’當時我說:‘一會就收。’可這時執法人員卻罵道,‘就他媽的你們家費勁,天天整不完。’聽到對方如此說話,我略帶火藥味地說:‘就不收,愛咋地咋的。’對方說了句‘不收,一會全給你沒收。’然後走了。過了10多分鐘,城管來了10多人,帶著攝像機過來的,後面發生衝突的整個過程全被錄了下來,現在錄像帶在城南派出所呢。」

韓淑琴說,10多名城管來了之後就要沒收擺在門前的蔬菜,這時她愛人李進鋒就想阻止他們,但制止不住,於是從屋內拿出一把掃帚,並說了句「看你們誰敢收」,這時對方叫鄭偉的隊長說「給我揍他」。隨後,10多個城管上來就把她愛人圍上了,一頓打。於是她從屋內出來拉架,因沒拉開,就咬了對方,結果被推倒在地,之後她就什麼也不知道了。後來她被送到醫院。

4日,記者在吉林市中心醫院看到,雖然已經過了4天,但李進鋒的額頭、顴骨處依然能看到傷痕和淤腫。在該院的診斷上記者看到「右胸軟組織挫傷」的字樣。李進鋒說,他們入院至今,城管沒人來,也沒有墊付醫藥費。不過後來城管把菜送了回來,可菜都爛了。

城管從辦公室抽屜拿出鋼管打人

韓淑琴說,到醫院後,她聽說兒子、侄子、外甥女、外甥姑爺到城管城北中隊去要菜,因為菜都是當天進的,當天賣不了,第二天就爛了。而該中隊的隊長卻再次罵人,為此她家孩子說:「你們城管執法還罵人、打人啊?」「打你多個啥?」對方話音剛落,她侄子上去就給鄭偉一拳,而對方從抽屜裡拿出鋼管打在她侄子胳膊上。就這樣,她們家四個孩子和城管10多個人從屋裡打到屋外。

知情者>>

當天城管確實動了手

記者來到城管城北中隊欲瞭解事發當天的情況,但中隊長鄭偉拒絕介紹情況。之後,記者從城管知情人處獲悉,城管當天確實是動手了,但這事不宜見報,因為打人者和被打者的親屬都在城管上班,弄得太僵了不好。菜還是在城管工作的韓老三的姑爺兒給送回來的。當時的情況是,李進鋒拿著掃帚把打人了,否則城管執法人員不可能打他,怎麼也得看他姑爺兒的面子。

商戶>>

城管圍毆蔬菜店主 誰勸也不聽

隨後,記者來到了韓老三蔬菜店,從其他相鄰商戶那裡瞭解到,當時雙方確實發生了衝突,一開始是什麼情況不瞭解,聽到有動靜後,大家出來才發現10多個城管在圍攻李進鋒。都打躺在地上,後來又拖了20多米。商戶們都說:「李進鋒家再不對,城管也不能動手打人呀。而且,當大家勸說時,城管根本就不聽。」

目擊者>>

民警鳴槍示警後才制止了衝突

李進鋒被打後,他們報了警,永吉縣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的民警出的警。在派出所取筆錄時,聽說4個孩子到城管那兒去要蔬菜,李進鋒擔心出事,便和城北派出所的副所長馮稀才趕到派出所斜對面的城管城北中隊。

據李進鋒講,當時馮稀才大聲喊道,「別打了,我是警察」。可城管那幫人根本不聽,還說,「警察咋的,連警察一起揍」。後來馮稀才掏出槍,對方把槍又打掉在地,馮稀才為了護槍倒地,起來後,沒辦法才鳴槍示警,對方才停住手。

隨後,記者來到城管城北中隊附近,瞭解當時城北派出所副所長馮稀才鳴槍示警的經過。一家蛋糕店的服務員告訴記者,當時她們聽到外面動靜挺大,由於膽小,沒敢出去,但確實是聽到有人鳴槍了,不過鳴槍者是否是警察她不知道,只是在衝突過程中這個人摔倒了,槍也掉到地上了,拿槍人起來後,朝天開了一槍。

當天在附近上班的一名客運稽查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當時就聽到有人喊「城管打人了,城管打人了」。於是他出來看,當時帶槍人沒著裝,被摔倒後,槍掉了出來,當帶槍人起來後,朝天鳴了一槍,之後說「我是派出所的」。後來,大家也就不打了。

隨後,記者來到了城北派出所,找到了事發當日鳴槍的副所長馮稀才,他一身便衣坐在屋內,聽說是要採訪城管打人鳴槍一事,他稱,得需要縣局批准才能告知。隨後,記者來到了城北派出所,提出看看城管與韓老三蔬菜店發生衝突時的錄像,一位副所長告訴記者,必須要得到縣局的批准才可以。之後記者來到了永吉縣公安局提出看錄像,但未得到同意。

来源:城市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