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黃宏小品中台詞請示外交部所想到的

作者:叢善 發表:2010-09-16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9年大陸春節晚會上,黃宏的小品《打氣》中有這樣一句台詞:「苦不苦想想薩達姆,順不順想想克林頓」。當時黃宏覺得這兩句台詞是個亮點,很能激起觀眾的情緒。然而,審查時,卻被導演、電視臺、文化部等許多部門亮了紅牌。理由很簡單:這兩句話涉及到國際問題,特別是克林頓,是大國首腦,萬一鬧出什麼國際糾紛或者出現戰爭等糟糕的事兒,誰負責任?這種教訓國際上不是沒有過。

幾句大帽子的話,把黃宏說的一愣一愣的。可是,他又不甘心,因為這兩句台詞他認為很重要,一旦砍掉了,該小品一下子少了不少份量和氣氛。於是,他想了一招:去找外交部,上外交部那討個說法。於是,他拿著自己剛剛出版的一本書,去找外交部外交政策諮詢委員會委員吉佩定。事後同行們說:「這也就是你黃宏了,腕兒大,名氣大,換個不出名的演員早被轟出來了。」

當時的門衛一看是黃宏,忙上前熱情的問:「黃老師到這裡有事嗎?」黃宏說:「找吉佩定,他在嗎?」「在是在,不知黃老師有什麼事?」黃宏笑著說:「沒什麼事,就是我出了一本書,送給他一本。」門衛趕忙給吉佩定打電話通報。吉佩定一聽說是黃宏求見,這是明星啊,當然同意。

兩人寒暄後,吉佩定問:「有什麼事嗎?」黃宏說:「沒事兒。就是給你送本書。」吉佩定一邊翻看一邊又問:「這春節快演出了,排練順嗎?」黃宏趕忙說:「唉,可就不順呢。有兩句台詞正在犯爭議,不知能說不能說,上你這討個風兒。」「哪兩句台詞?」黃宏就把上邊兩句話又說了一遍。聽完後吉佩定笑著說:「唉,這有什麼犯忌的?完全可以。」

黃宏一聽,頓時心裏一下輕鬆了許多,吉佩定是主管外交政策的內行人,他說行,那一定沒有問題。他樂顛顛的回來了。然而,春節晚會的導演們和電視臺的領導聽了黃宏的肯定性的答覆後,還是不放心,說:「這兩句台詞事關重大,我們誰也不敢做這個主。既然是外交部認為可以說,那就讓他們寫個條子拿來,以後一旦出了事由他們負責。」

黃宏真是哭笑不得,在國外,總統不好了老百姓都可以罵,怎麼在中國卻變成這個樣子了?是歷次運動把人們打壓怕了?還是這個社會把人們弄得精神都有點不正常了?不就兩句台詞嗎?至於這樣神經過敏嗎?可是,面對現實,他這張紙條不拿來是絕對不行的。於是,他又二次找到吉佩定,說明原因後,吉佩定很鄭重給他寫了一張條子:苦不苦想想薩達姆,順不順想想克林頓,可以在春節晚會上用。並鄭重簽上署名。

這件事雖然過去兩年了,但在中國的演藝圈中一直談論不休。在中國,黨不讓你說的話,你是絕對不能說,說了就會招來災禍;黨不讓你幹的事,不管是正事好事,你是絕對不能幹,干了就意味著不是和黨保持一致,就會招來生不如死的滅頂之災。儘管當時中國有一億多人都在修煉法輪功,可是共產黨卻將修煉真、善、忍的好人視為異類予以打擊。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為了不招來災禍而能生活下去,做事總是前思後想,邁步總是左顧右盼,說話總是膽膽突突,生怕一時不慎而被黨抓辮子,扣帽子,被作為敵對份子批鬥。這樣的黨還不該滅嗎?!目前,三退大潮風起雲湧,人們紛紛退出了黨、團、隊!中共對中國人民的獨裁已是大勢已去了。

點擊論壇原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