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學者哈達因拒不認罪被禁購買食品(圖)

作者:鄭毅 發表:2010-09-17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分裂國家罪」和「間諜罪」被呼和浩特中級法院判處15年有期徒刑的蒙古族學者、社會活動家哈達,在內蒙古赤峰監獄被禁止購買食品。

據瞭解,哈達將於今年12月10日刑滿出獄,結束他15年被監禁的生活。近期,內蒙古自治區政法委有關領導及監獄人員找哈達談話,要求他認罪,遭到哈達拒絕後,哈達在監獄中每月可以自行購買食品的權利被剝奪,並且不准其他犯人與哈達說話。

8月份,哈達的兒子到赤峰監獄見到父親,感覺他精神很好,但身體狀況極差,人蒼老虛弱,由於不允許哈達在監獄商店購買食品,營養更加跟不上。

哈達的妻子新娜表示,哈達還有不到三個月就回來了,總算有盼頭了!在哈達入獄近15年中,新娜以開《蒙古學書社》為生,長期的操勞,新娜患有嚴重的心臟病,但她非常樂觀,並希望能用自己的現身說法寫一本書,以見證歷史。

另外,一些蒙古族人士認為,在蒙漢民族問題上,政府對待蒙族人的嚴酷是不自信的表現,希望政府能從少數民族的切身利益出發,給蒙古族人民以真正的自治、自決權,並希望政府解禁不久前被封鎖的《蒙古包》網站,因為老百姓喜歡看真實的東西,更喜歡自己的文化。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