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村官將臥病老人架出後強行拆房(圖)

發表:2010-09-18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軍家的房子現在已是一片廢墟


「在我們未簽訂協議,沒有拿到一分錢補償款的情況下,鄉紀委書記竟然帶領幾十名鄉幹部,抬出臥病在床的老人,強行將我家的房子推翻。」9月16日上午,家住商丘市梁園區劉口鄉的王軍向本報反映稱。而對於此種做法,事後鄉幹部承認「不符合規定。」

投訴 幾十名鄉幹部強行拆房?

16日中午12時許,記者在現場看到,王軍家的房子已被拆毀,到處是碎磚頭塊和斷裂的樓板。

據王軍介紹,他是劉口供銷社下崗職工。2003年,他家購買了位於105國道劉口段西側的供銷社的一處地皮,蓋起了一座兩層四間的門面房。房子蓋起來後,父母一直在那兒居住,至今已經7年了。

王軍說,前段時間,鄉綜治辦副主任孫傑等人找到其父親王仲田說,鄉裡面準備開發商業街,讓他們配合拆遷。然而,16日上午9時許,在尚未簽訂任何賠償協 議,他們也沒有拿到一分錢補償款的情況下,鄉紀委書記高明貴等人就帶領幾十名鄉幹部,直接把臥病在床的父親從床上拉下來,強行抬出屋,然後將他們的房子推 翻。

「推房之前,他們並沒有通知我和家人。我家的冰箱、洗衣機等電器和傢俱全部被砸在下面,損失嚴重。」王軍說,他父親王仲田由於腦出血,長期偏癱臥病在床。當天受驚嚇後犯病,已經被送往商丘市第三人民醫院救治。

王軍的姐姐王玉玲說,她父親被鄉幹部抬出房子後,放在房子後面的一處院子裡,「一兩個小時都沒人問」。

調查

拆遷「先行」,用地未批復

針對王軍反映的情況,劉口鄉綜治辦孫副主任解釋稱,鄉政府招商引資,準備在被拆遷的地方規劃建設劉家渡口商業街,佔地50多畝,總長150多米,規劃建設門面房100多套。由於王軍家要求賠償60萬元,鄉政府尚未和王軍家達成書面協議,王軍家一分錢補償款也沒領。

孫副主任承認,當天,鄉紀委書記高明貴帶隊(拆房),20多名鄉幹部參加,他也在現場,帶了一臺挖土機。目的是為了拆除王軍家南北兩側鄰居家的房子,然而南北兩側的房子拆除後,王軍家的房子就成了危房,考慮到公共安全,當場臨時決定把他們家的房子也拆掉了。

那麼,鄉政府的拆遷和用地手續是否齊全呢?孫副主任直言,鄉政府沒有用地批復,拆遷許可證也正在辦理之中,「我們的做法不符合拆遷規定」。

至於王軍「鄉幹部強行將老人抬出房子」的說法,孫副主任予以否認,並說「鄉幹部從屋子裡把他(老人)架了出來」。

商丘市國土局梁園分局用地股宋超股長稱,目前還不知道劉口鄉搞開發用地的情況,可以確定他們尚沒有申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