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村民持「汽油炸彈」抗拒石化工程暴力拆遷

發表:2010-09-18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華其和張福全叔侄均為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隆豐鎮西北村2組村民,兩家老少共計12口人,最老的72歲,最年幼的僅3歲。全家靠種植水稻、蔬菜為生。
隨著四川省大型石化基地落戶彭州,貫穿石化基地到彭州的鐵路將橫穿張華其叔侄及其村民小組的房屋和承包地,從此拉開了村民與彭州市隆豐鎮政府間的強拆遷與反強拆遷之戰。

一、強行霸佔村民承包地拒絕為其購買社保

2010年4月22日上午9:oo許,隆豐鎮政府官員及警察200多人出動4台大型挖掘機,將張福全家近3畝承包地連同地裡的莊稼全部推平,由於張家人的奮力抗爭才勉強保住其住宅。
事後,張家大小和該組被佔承包地的村民多次找到彭州市政府和成都市政府要求為失去土地的村民購買社會保險,均遭到拒絕。目前
這部分村民生活陷入困境,過著吃了上頓沒有下頓的日子,成了上天無路下地無門,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二,手持「汽油炸彈」抗拒暴力拆遷

自從2010年4月22日,張家大小耗盡渾身解數,保護下來的房屋。從此全家12口人,不論白天黑夜,他們都不敢解帶,隨時保住高度高度警惕,防止拆遷人員的偷襲,因為他們再也輸不起了。
因為失去土地已經失去生活來源,再失去家園他們就連遮風擋雨的地方也沒有了,就只能上街流浪。
目前,彭州市政府給村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每平方米大瓦115元、小青瓦160元、樓房230元,而村民現在要從新建房每平方米最低造價達到760元,並且還不劃撥宅基地。每平方米大約600元的差價,對於已經沒有生活來源的張華其叔侄要再拿出10多萬元建房,並且還有另外掏錢買宅基地,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張華其叔侄只能出此下策,每天不管白天黑夜都抱著「汽油炸彈」過日子。從今年4月22日至今,已經不知道擋回去多少次拆遷隊的偷襲,目前他們也只能以自己微弱的力量繼續為自己合法權益抗爭。
張華其叔侄的房屋能夠逃脫舉世矚目的5.12大地震,這樣的自然災害,卻逃不脫政府的暴力拆遷。
希望我們的人民政府盡快解決張華其叔侄目前的困境,讓他們一家能早一天安居樂業。
張福全 13541018662
張華其的愛人:13708024465
隆豐鎮樊鎮長:13568916543
馬鎮長:13568958488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