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劇 身份證成報警器 誤列「上訪人員」

發表:2010-09-20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樹林是河南鄭州一名普通市民。最近,他只要一用身份證,就會有警察立即趕來對他進行傳喚管制。原來,他在公安網上系統中被誤列為「高危上訪人員」。好在經過一番波折,袁樹林終於被改為「良民」。據瞭解,中共當局把去上訪的老百姓列為了「高危維穩對象」。

據《河南商報》報導,9月初,袁樹林出差到南京, 在住宿時被告知身份證有問題。幾天後,他出差歸來,帶著孩子來到一家洗浴中心洗澡。但隨即被警察傳喚,說他的身份證有不良信息記錄。

袁樹林感到自己被公安局盯上了,精神壓力很大。焦慮之下,他的血壓升高,心臟也不舒服。

他因此不敢再使用身份證,不敢去外地談生意、也不敢去網吧上網、和上洗浴中心洗澡,更不敢去賓館住宿、到銀行櫃臺取錢。

袁樹林去派出所詢問,得到的答覆是:身份證有「不良信息記錄」,但沒有人聽他的解釋。

無奈之下,他將遭遇告訴了《河南商報》的記者,幷為記者演示了一場「只要我使用身份證登記,就會有警察來找我」的鬧劇

12號晚9點20分,袁樹林來到格林豪泰大酒店,用身份證開了一間房。不到10分鐘,金水河派出所的兩名警察就來到酒店將他帶走。

警察對記者說:「公安網上顯示,袁樹林被登記為高危上訪人員,只要他用身份證登記,轄區派出所就會接到報警。」但事實上,袁樹林從來沒有上訪過。

在媒體曝光後,袁樹林多家奔走查詢,他所屬的管城公安分局終於承認是航海路派出所在信息登入時出現失誤,為他進行了改正。

而就在不久前,大陸網路曝光了寧波市春曉鎮一份維穩文件,泄露中共當局在上海世博期間,設立了一個對公民進行分級標記和控制的系統。

浙江知名博客作者郭衛東發現自己被列入「維穩三級」 對象。

據今年3月中共人大公布的數據,2009年中國內部安保費用達到5140億元,已經接近軍費數額,增幅達47.5%。新浪博友盧海玲在博客發文指出:2009年,中國日均維穩支出約為2.065億美元,已經接近美國在伊戰的日均開支2.75億美元。也就是說,中共政府陷入了一場鎮壓人民的「美伊戰 爭」。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