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聯大發言 核問題是重點(圖)

發表:2010-09-20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

核武器擴散預計是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下星期四(9月23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要提到的重點問題之一。

*吉布斯:核擴散是歐巴馬聯大發言重點之一*

白宮新聞秘書羅伯特·吉布斯介紹,歐巴馬在聯大的發言大多都是人們熟悉的內容。他星期五說,核擴散將是歐巴馬發言的重點之一。吉布斯說:
「我們去年在聯大提到的許多問題仍在這次的發言內容上,比如伊朗問題,比如北韓問題。」

歐巴馬在 2009的聯大發言中就伊朗和北韓的核活動,向它們發出警告。他說:「如果伊朗和北韓政府決定無視國際準則,如果這兩個國家置地區穩定和安全以及它們本國人民的機會於不顧,尋求發展核武器;如果它們對在東亞和中東搞核武器競賽的危險性視而不見,那麼,它們必須為自己的所做所為承擔責任。」

在隨後的一年,人們看不到有跡象顯示北韓願意重返有關其核計畫的六方會談。平壤於2009年4月退出了談判。

由於伊朗拒絕停止鈾濃縮,聯合國今年6月決定對其實施第四輪制裁。美國指責伊朗一貫違反聯合國的制裁決議。

*再談美俄削減核武器合作*

美國在過去一年跟俄羅斯合作,在削減兩國的核彈頭方面取得了巨大進展。這是歐巴馬總統去年聯大發言中的核心問題之一。歐巴馬總統說,「我們將致力於跟俄羅斯達成一項新協議,大幅度削減戰略核彈頭和發射架。」

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梅德維傑夫今年4月在布拉格簽署新的戰略武器削減條約(The New START)。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星期四批准了這項條約。該協議仍然需要參議院全體議員和俄羅斯杜馬的批准。

羅伯特·吉布斯星期五表示,歐巴馬總統在聯大發言時也將重點闡述美俄新核裁軍條約。吉布斯說,「我們昨天在新戰略武器削減條約問題上取得了進展。我們仍然相信,參議院會在今年年底之前批准這項協議。這標誌著美俄兩國朝著削減核武器庫存取得的重要成就。」

正如歐巴馬總統去年承諾的那樣,本屆政府還完成了新的核武器態勢評估報告,主辦了有關確保核材料安全的峰會,這裡的核材料就是所謂的失控核材料。不過參議院還沒有批准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

*重提中東和平進程*

跟去年一樣,歐巴馬總統有可能在聯大發言中談到中東和平進程。他當時說:「現在是無條件重啟和平談判的時候了,解決永久性地位問題,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安全問題,解決邊界、難民和耶路撒冷問題。」

在美國的斡旋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最近開始了新一輪談判,目標是在一年內就所有主要問題達成協定。

歐巴馬還可能重提美國在伊拉克的行動。歐巴馬在去年的聯大發言中說:「我們已經將美國戰鬥部隊撤出伊拉克城市,並把明年8月確定為從伊拉克撤出所有戰鬥部隊的最後期限。」

美國已經在歐巴馬提到的最後期限之前將戰鬥部隊撤出伊拉克,現在有大約5萬名美國軍人留在伊拉克執行非軍事任務,必要時將投入戰鬥。

*抽空會見各國領導人*

歐巴馬總統將在聯合國大會會期抽空跟其他世界領導人舉行幾次雙邊會談。

此外,歐巴馬還將分別跟中國總理溫家寶和日本首相菅直人,以及東南亞聯盟國家領導人舉行會晤。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