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亞萍調入人民日報任正局級高管

發表:2010-09-20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9月19日,網上傳出前乒乓球奧運冠軍,現就任共青團北京市委副書記的鄧亞萍將出任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並同時擔任人民搜索總裁的消息。在接受騰訊體育電話採訪時,人民搜索副總裁宮玉國證實此消息真實性,併進一步透露鄧亞萍將於國慶節後走馬上任。

副手默認鄧亞萍擇日上崗:還沒有過交流

「她(鄧亞萍)現在還沒有來上班,私下裡我們也還沒有業務上的交流,在等正式的任命下來。」人民搜索網副總裁宮玉國在接受記者電話專訪表示,鄧亞萍入主人民搜索網已是既定事實,只等人事部門的正式公布。

作為鄧亞萍的副手,記者出身的宮玉國在2005年卸任IT168的CEO,投入搜索領域。鄧亞萍在出任人民搜索網總裁後並不掌管具體業務,這一業務均由宮玉國負責。

在外界看來,雖然貴為乒乓球女皇,北京奧運會後又進入共青團工作,但是對於搜索領域和市場運營,鄧亞萍仍是門外漢。「鄧亞萍絕對不是門外漢,她是劍橋的經濟學博士,而且不管是運動員時期還是從政以後,她的拚搏精神,還有北京奧運會的經驗,都會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東西。」對於鄧亞萍入主人民搜索網的前景,宮玉國表示看好。對於鄧亞萍成為總裁後的具體工作安排,宮玉國表示現在還不方便對外透露。

國慶節後正式宣布任命

儘管鄧亞萍入主人民搜索網已經被各方默認,然而何時正式對外宣布任命仍舊成為焦點。宮玉國表示,鄧亞萍的任命令最早將在十一國慶節後正式對外公布,現在鄧亞萍的任命還處於走流程的階段。對於外界風傳的鄧亞萍已經入主人民日報工作兩個月一事,宮玉國稱純屬無稽之談。

鄧亞萍關機避記者

在媒體爆出鄧亞萍入主人民搜索網後的第一時間,記者試圖聯繫鄧亞萍本人。然而不知是否為了避免記者的打擾,鄧亞萍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鄧亞萍目前任共青團北京市委副書記;如能順利調入人民日報,將從副局級別升至正局。

鄧亞萍簡歷

鄧亞萍是我國最著名的運動員之一,在她的運動生涯中,一共獲得過18個世界冠軍,世界排名連續8年保持第一,是排名世界第一時間最長的女運動員。她曾經連續兩屆(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4次獲得奧運會冠軍,被譽為「乒乓皇后」,是乒壇裡名副其實的「小個子巨人」。

1997 年退役後,她先後到清華大學、諾丁漢大學和英國劍橋大學進修學習,並獲得英語專業學士學位和中國當代研究專業的碩士學位;2002年鄧亞萍在國際奧委會道德委員會以及運動和環境委員會兩個委員會擔任職務;2003年,鄧亞萍成為北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的一名工作人員。

2008年11月29日,鄧亞萍將英國劍橋大學的經濟學博士學位收入囊中;在劍橋大學近八百年的歷史中,這是第一次有像鄧亞萍這種量級的世界頂尖運動員拿到博士學位。

2009年4月16日,鄧亞萍正式就任共青團北京市委副書記至今。

人民搜索網

人民搜索是由人民日報社和人民網合資組建的人民搜索網路股份公司負責運營,其定位為以新聞搜索為主的搜索引擎,於今年7月初正式上線。人民搜索目前員工約60人,羅華擔任總經理,主持日常工作的主要是宮玉國和徐秋野。

来源:騰訊體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