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村民維權絕望擬用汽油抗征地(組圖)

發表:2010-09-20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民以身擋車

中國廣西一些村民面對當地政府運用強大公權力強行征地並打傷村民,在被逼無奈的情況下,準備用汽油來捍衛他們僅剩的一點點土地。

*強征土地備好殯儀館運屍車*

據廣西北海市合浦縣廉州鎮草鞋村村民講述,合浦縣政府9月19日下午動用數以百計的警力和其他政府人員,強行填埋村民最後的土地--一個池塘。村民進行抵制,有多名村民被打傷。一些村民在絕望的情況下,想用汽油對抗政府強征土地。

草鞋村村民指責合浦縣政府在未依法進行公告和徵求村民意見的情況下,由各級政府和個別村民於2009年10月非法簽署和批准《徵收土地協議書》,徵收村民僅剩的203畝稻田和菜地。

草鞋村村民說,2010年4月1日,在事先沒有發布強征公告的前提下,合浦縣縣委書記和縣長突率上千人、100多車輛,其中包括4輛救護車和1輛殯儀館運屍車,強行填埋村民的耕地。9月19號則是要填埋還剩下的池塘。

一位村民對美國之音講述19號的情況說:

「昨天下午,縣政府召集了有5、600人,開有上百臺警車等,強行拉警戒線,還有醫院的車和殯儀館的車,填我們的池塘。然後村民就出來,就問他們,你沒有合法的手續。領導就生氣了,就火了,就吩咐公安強行拉他們出去,不肯的就逮捕,打。幾個老人就給他們推倒了,因為他們人多嘛,跑也跑不掉嘛。還有小孩子,有一些12、3,13、4歲的小孩子給他們追得滿街跑。我們都沒辦法嘛,他們都拿著鐵棍、防暴槍,有些村民就給他們打傷了。」

*村民感到絕望擬以命抗爭*

這位村民說,許多村民目前感到很絕望,他們到各級政府上訪無門,又失去賴以生存的土地,因此有人建議每家村民準備汽油,以命抗爭。


村民與武警對峙

他說:「大家都有這想法,因為從4月1號到現在,我們也堅持、維持了那麼多月了,村民財力、精力也耗盡了不少。看到昨天這樣子,大家也感到很失望、很絕望。我們去了省級、市級機關上訪,沒有人接待我們,法院也不受理我們,請律師,律師也給他們威脅,不敢受理,不敢那個,大家都很絕望。大家感到已經沒有生存的,那個,菜地、田地什麼都給他們填光,我們要吃的、種的,全部都沒了,現在全要外面出去買,它賠償的價格又很低,30幾塊錢一平方,賣給人家它是 3000多,最少4000,至於賠給我們只有30多塊錢一平方的土地。」

記者打電話給合浦縣縣委書記羅詩漢,詢問是否有如像草鞋村村民講述的非法強證土地和打傷村民的情況,羅書記以自己在南寧開會為由,要記者找別人詢問。記者接通副縣長王逸的手機,王副縣長稱正在開大會講話,不便談論,不過,王副縣長請記者稍候,用了一分多鐘詢問和查找國土局局長的手機,並提供給記者。記者在致電兩位縣領導之前和之後,都致電國土局局長羅靖的手機,但一直無人接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