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投訴機制失效 自印兩千刊物遭沒收(組圖)

發表:2010-09-21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人申訴機制大聯盟成員薛寶仁出版刊物揭露港商在大陸投資受害現象,結果被深圳當局以「非法刊物」為由沒收,改在香港重印。刊物發行記者會上,有兩名不明身份人士冒充《蘋果日報》記者。


港商薛寶仁期待中國法制(薛寶仁提供/記者心語)

本臺曾多次報導在大陸投資受騙的港商維權之事,包括專程坐飛機到北京抗議,或到立法會門外請願,甚至在香港機場學著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抗議,卻遭強制驅趕等,但他們表示問題都得不到有效解決。

一批受害港商最近集資出版港商維權雜誌《投資與陷阱》月刊,揭露大陸相關部門欺壓港商的種種不公平現象,希望引起北京當局關注,保障港商在大陸的權益。


投資與陷阱雜誌封面(港人申訴機制大聯盟提供/記者心語)

雜誌副執行主編薛寶仁表示,早前他們在深圳印刷2000本,並計畫於九月一日在港推出。八月二十七日該刊突然被深圳當局以「非法刊物」為由,沒收全部二千本創刊號。在萬般無奈下,薛寶仁只好將雜誌於香港重新印刷。他星期一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我不過是在大陸的印刷廠印刷,印完了之後運到香港來嘛。本來8月27日就要運過來的,結果被深圳當局全部沒收了。」記者問他是否就此向有關方面提出控訴,他說:「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給一個書面的東西。所以我一直在向對方要,因為那就是證據,給了我,我才能通過法律途徑投訴,並將此公之於眾。」

薛寶仁在創刊詞中提道:「希望雜誌能為國家促進法治,改善投資環境,保障公民權利起到一點積極作用,並給中國現代史留下真實的一頁。」辦雜誌目的是將被動化為主動,促請大陸相關部門跟進及保障外來投資者權益。他表示,雜誌星期天開始在香港、臺灣以及美國發行,並會選擇在一些大陸省市國際招商會場免費派發,提升投資者的警覺。有份於投資該雜誌的港商黃宜金向本臺表示:「這是我們言論的平臺,就如大陸流行的一句話,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

黃宜金錶示,記者會上有兩人冒充《蘋果日報》記者,既沒有名片提供,也沒有進行採訪。而後證明所留電話號碼是空號,估記是大陸有關部門派人在香港瞭解他們雜誌出版的情況。

港商薛寶仁,是港人申訴機制大聯盟的成員之一,於1980到深圳開工廠。1998年承包一家國企下屬的食品加工廠,每個月承包額為 5萬5000元人民幣,承包期至2008年6月止。但10個月後,對方看到工廠已轉虧為盈,就單方面終止合約,讓他損失數百萬元。薛寶仁之後向法院控告這家國企,獲賠30萬元人民幣。他不滿判決,曾在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門外靜坐148天。之後因為有人警告他不要再去靜坐,否則會拘留他,於是轉到香港維權抗議。2007年他到香港立法會前靜坐絕食抗議,後因身體不適送院。薛寶仁對港府的冷漠感到失望。

港商投資權益關注組發言人陸偉萍告訴本臺記者,原本關注組成立的宗旨是要為受害港商維權,並抗議在一國兩制下港府始終對港人投訴大陸司法舞弊、司法腐敗、司法迫害的訴求充當郵差的角色。但近期港府連郵差角色也不再充當。陸偉萍說:「內地事務局原本可以幫忙轉發信息,現在找他們直接回答不參與這些事情了,連免費郵差都不當了。現在有新會員加入的話,我就告訴他們,該寫信還是繼續寫,他們說寫信過去都回覆說不參與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