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調整策略 申請反敗為勝

發表:2010-09-21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同學,初三時在準備中考的同時,準備美國中學的申請,結果雙雙都收穫了喜訊,在拿到美國中學OFFER的同時也拿到了某重點高中的預錄取名額。最終,王同學選擇了遠赴美國求學。最近,其母親在某知名論壇分享了申請歷程。

[準備期]

中考、申請兩手抓 日程安排緊鑼密鼓

去年7月,留學就提上了日程,保證小孩能雙線作戰並不降低中考的既定目標。在整個假期中,小孩除了原來的補課外,報名讀SSAT,上網查詢學校,聯繫可能申請的學校瞭解情況,SSAT與託福考試定位等,9月開始讀託福。

9月開學以後,除了繁忙的學校作業與補課以外,填寫確定學校的報名表,準備申請資料等大量費時的工作接踵而來,而我們做父母的英語水平卻達不到能完成這些工作的能力,在與小孩商定後,決定找中介來完成這方面的工作。

自去年9月到12月,小孩就經歷了她有生以來最辛苦的日程,學校裡的課程,每週語、數、物、化的補課,託福的就讀,幾乎忙得她沒有一點空餘的時間,期間還不斷地通過中介和學校確定面試的時間,成績排名也下降了很多,但事到如今,已經沒有退路了,對我們而言,只能多鼓勵小孩,這是她自己所選擇的道路,在沒有結果之前,必須要堅持。可想而知,在這種情況下,小孩的SSAT與託福成績不是很理想。

[申請期]

及時調整策略 申請反敗為勝

等到今年3月發榜的日子,我們當初申請的學校是在十校聯盟中選擇了幾個,在所謂的sat排名前50中也選擇了兩個,結果是兩個等待,其它拒絕。我們問了中介,中介也不知道原因在哪,告訴我們只能等4月的結果。我美國的同學來問,認為肯定是申請資料有問題,在她細查了我們整個申請資料後,發現中介所寫的學生的情況介紹是範本,不能把學生的實際情況表現出來,她認為讓學校知道小孩的實際情況是當務所急的,因此她為我發來了關於美國學校所要知道學生情況的內容提綱,要求我們寫好後馬上發給學校。當我們按照美國同學的要求將一份新的學生介紹在二十幾號發給學校後大概三到四個工作日,兩個等待的學校都發來了錄取通知書,而不是中介所說的等到4月10日的最後發榜日。小孩決定去美國,因此,9月初,父親與小孩踏上了去美國之路

[開學期]

開學日也是家長開放日

在去美國之前,有許多工作要做,包括:

1. 完成體檢與疫苗接種。由於我們的接種卡已經再中考檔案裡無法取出,因此多打了幾個疫苗。

2. 獨立完成學校發來的英語、數學、第二外語的測試卷子。這是自覺的行為,做假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它決定學生的分班,假如你不能跟上教學進度,做假的意義何在。好在小孩測試結果是:英語無需參加到校的分班考試,直接與美國學生上九年級課程,數學上十年級課程。

3.家長完成一個監管學生的授權申明,其內容主要有:學生可以參加學校的哪類活動、學生是否可以到同學家或同學兄弟姐妹的大學去、學生的零化錢、學生可以乘坐的車輛等。

4. 選課:有必修課與選修課:必修課沒啥可說,選修課是有必須學完但你可以根據必修課來選擇的課程,如表現藝術與平面藝術等。

美國學校的寢室與我們這裡最大的不同是:它提供給你傢俱,但如何置放是你學生的自由。我們國際學生比美國學生早兩天搬進去,我們不知道如何置放,但有早到的美國學生會來幫你出點子,你化幾個小時把傢俱放好,等美國學生來了,他們又會化幾個小時把他的傢俱放好。很是熱鬧。國際學生沒有這方面的習慣,美國學生來學校時是把她房間裡的擺設全拿來,把寢室搞得像她自己的房間。

美國私立高中的開學很溫馨,開學日也就是家長開放日,由於學生註冊、付費、定課、定書都在網上提前完成,學生與家長到學校第一是報到拿寢室號,第二是與學習指導老師認識,三是拍ID照片,接下來就去寢室安排入住。在學生進行報到時,在大廳裡放著各種飲料與小點心,學校餐廳也始終開著。

下午,有安排學生分班考試的,有自己安排寢室的。但家長全到禮堂去聽學校的教學與管理介紹並可以提問,結束後家長到寢室的管理員處聽取管理員的管理要求並可以提意見。中國學生的問題美國學生也有,有個家長問他小孩一直要上網,把家裡的網關了以後小孩還會偷鄰居的網上,問學校如何解決?回答是學校的學生網路開放時間是下午3:30-下午10:30,其它時間電腦是搜不到任何信號的,但家長給小孩iphone的話,那是你家長的責任了.

来源: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