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寶寶會加減乘除識千字 專家稱超常(圖)

發表:2010-09-21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日傍晚,五個月嬰兒會加減乘除識千字的茜茜來到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請專家進行測試。

據大陸媒體9月21日報導,20日傍晚,五個月算數女嬰的父母,帶她來到中科院心理研究所進行測試,寶寶連續過關,專家認為寶寶超常。五個月女嬰茜茜,在媽媽馬佳教授下,不但認得千字文,還會做加減乘除。

「聽音辨數」寶寶過關

20日,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博士生導師剛為寶寶做了簡單測試。「對數字能進行抽象理解後,才能實現運算能力。」因此,尹文剛首先想看看孩子是否懂數字的概念。

博士生導師在辨音器上敲擊三下,但並沒像以往一樣,讓孩子選寫著答案的卡片,而用左手豎起2根手指,右手則豎起3根。

「寶寶,哪個是‘3’?」在幾次詢問下,茜茜選擇右手。

「會不會只認多的數呀?」在大家的疑問下,尹文剛又選擇了兩個塑料片和三個紙片讓孩子選出「2」,茜茜再次選對。

通過數字的不同呈現方式,尹文剛做了多次測試,茜茜一一過關。「真是不可思議。」博士生導師十分驚訝。

專家建議核磁腦體檢查

博士生導師解釋稱,認識數字的形象不能說明孩子懂得數字的概念,理解抽象的數字是運算的前提。「數字用聲音和物體形式呈現,茜茜仍能辨別出,確實屬於超常,因為通常情況下,這麼小不可能擁有如此能力。」

對於茜茜是否具有邏輯運算能力,博士生導師表示,這需要經過重複的、大量的、簡單與複雜相結合的科學試驗,方能證實,但不應持單純否認的態度。「有違常規的事實不一定是偽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