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峰會將至 歐盟將就人權對華施壓(圖)

發表:2010-09-22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的貿易主管在週二表示,將會在下個月布魯塞爾的中歐峰會上向華施壓,要求中國改善人權記錄並開放市場。

歐洲貿易專員德古特在斯特拉斯堡對歐洲議會指出,「人權是歐盟外交政策的貫穿線。雖然雙方有很多不同的看法,然而我們需要在即將舉行的峰會上商討人權問題以及法規的制定。」

由歐盟的27個國家和由中國總理溫家寶帶領的代表團將會在10月6日的峰會上集中商討雙方的貿易聯絡問題。

德古特指出,歐盟希望在全球面臨的挑戰問題上以「向前看」和「夥伴性」的方式與中國合作。這其中包括氣候變化,國際穩定,以及保持市場開放等問題。

然而他也明確地表示會在峰會上提及人權問題。他說,「國際社會非常希望中國能夠在所有的人權記錄方面都達到國際認可的標準。

這位歐盟貿易官員敦促中國認可國際民權和政治權利公約,以顯示該國尊重人權的決心。

德古特說,歐盟意識到中國在經濟和社會權利方面的記錄有所改善,我們認識到,中國領導人在改善數百萬居民的經濟條件方面做出了很大的成績,這也能從中國處理金融衰退中的處理方式可以體現出。

他指出,然而在民權以及政治權利方面的記錄卻沒有如此的進展。

德古特還對西藏的人權狀況表示了擔憂,他指出有「很多名」作家和知識份子都面臨刑事指控。

歐盟在如何對待中國的人權狀況上的意見存在分歧, 比較明顯的就是是否要解除在1989年天安門事件之後歐盟對中國的武器禁運問題。

在貿易方面,德古特說,中國需要對歐洲公司更大程度地開放市場,以及改善在公共採購和知識產權方面的規定實施。

另外在這次峰會上,歐盟將會對人民幣的匯率表示關注。而歐洲國家和美國指出,中國認為地貶低人民幣的匯率以有利於該國的出口。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