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身家180億 兩雙皮鞋穿10年(組圖)

發表:2010-09-22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會見第一夫人,紐約市長先生意識到鞋子有點舊

紐約市長布隆博格兩雙皮鞋走天下

據9月21日美國和英國媒體報導,現年68歲的紐約市長邁克爾·布隆博格身家超過180億美元,在《福布斯》世界富豪榜上排名第23位,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布隆博格總共只有兩雙工作皮鞋,而且已經穿了整整10年。

兩雙鞋隔天輪流穿 鞋底磨破補補再穿

布隆博格是美國著名的金融諮詢服務公司彭博諮詢公司的大老闆。早在他當上紐約市長前,他的公司年銷售額就達到23億美元,如今身家已超過180億美元。從2001年11月至今,布隆博格已經當了近9年紐約市長。

日前,眼尖的記者注意到,當布隆博格出現在公開場合時,儘管他身上的外套總在變化,但他腳上幾乎總是穿著同樣的皮鞋。經過調查,記者這才驚訝地獲悉——布隆博格竟然總共只有兩雙工作皮鞋,而且已經穿了整整10年。

布隆博格的兩雙皮鞋均是經典款式的黑色休閑皮鞋,在他2001年當市長之前就已經開始穿這兩雙皮鞋了。據稱,布隆博格十分愛惜他的鞋子,兩雙鞋子輪流穿,隔一天穿一雙。一旦鞋底磨破變舊之後,他會拿去找鞋匠修補一下或者更換鞋底,然後接著繼續穿。

由於穿得實在太久,商標磨損得無影無蹤,以至於布隆博格自己都不記得它們是什麼牌子了。據推測其中一雙由「Cole Haan」製造,該公司一名售貨員也稱,這雙皮鞋看上去應該是多年前推出的一款守舊派鞋型,零售價328美元,但目前已停產。

自覺鞋太舊「不上台面」,見第一夫人有意隱藏

有趣的是,由於皮鞋已經太舊,以至於有時候就連他自己似乎也覺得它們太不上台面,「羞於見人」。比如不久前當布隆博格與第一夫人米歇爾併肩坐在一起談話時,他下意識地將兩隻腳團縮在一起,似乎試圖將腳上的舊皮鞋「藏起來」。然而,這戲劇性的一幕依然被眼疾手快的攝影師拍了下來。

布隆博格兩雙皮鞋穿了10年的秘聞曝光後,許多美國民眾大跌眼鏡。但業內人士稱,如果保養得當,這兩雙皮鞋甚至還可以再陪伴布隆博格另外10年。

布隆博格之所以10年只穿兩雙皮鞋,是因為他覺得兩雙皮鞋已經足夠。布隆博格的發言人斯圖·羅瑟透露稱,布隆博格本性極其節儉樸素,無論在個人開支或者政府財政方面都很節省,羅瑟舉例稱:「比如買咖啡時,他總是向店員強調要選份量最小的給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