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寧不為人知的故事(十四)

作者:郭國汀 發表:2010-09-22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3.列寧首創黨主專政

蘇共中央第一屆政治局委員有列寧、卡門內夫、克銳斯汀斯基、斯大林和托洛斯基。侯補委員有布哈林、季諾維也夫、加里寧。

政治局的決定是最高的,高於法律或憲法,政治局本身體現了法律。從列寧時起便實行最高機密統治術。是列寧將階級專政變成共產黨專政,而斯大林進一步將共產黨專政變成個人專政。

蘇共政治局在卡延大屠殺中,於1940年3月5日指令秘密警察將14700名前波蘭軍官、行政官員、地主、警察、情報人員、法國警察、波蘭農民、監獄看守;及11000名現拘押於烏克蘭和貝洛露西亞西部各省的各種反革命間諜、顛覆者、前地主、工廠主、行政人員皆按特殊程序複查,並執行死刑槍決。[1]這些人既非戰俘,也沒有任何反蘇聯的行為,卻全部被消滅。

蘇共20大後,政治局並未喪失其最高權力,僅是改變了形式。對政敵及異議人士從公開的肉體酷刑變成精神酷刑。1983年8月31日,蘇聯擊落一架韓國民航班機,致使機上260餘人全部遇難;政治局討論此案時,僅有格羅米柯和斯多門特賽夫提議「我們或許可以表示對遇難者家屬的同情?哥爾巴喬夫則認為 「我們不能說任何事,我們不得不採取強硬立場」。[2]政治局委員夏天有六週假期,冬天有四周假期。1983年3月24日,政治局成員津貼為800盧布(熟練工人為200盧布)。蘇共摧毀了俄國的一切,首先是臨時政府,接著私有財產,然後是農民社區和教堂。任何事與列寧相連者均是反資本主義、反民主、反自由、反改革、反人類、反基督。

列寧高度讚賞的工人活動家馬利諾夫斯基,是蘇共中央唯一出身於工人階級的委員,1912年1月與列寧一道參加黨中央布拉格會議,事實上他是沙皇秘密警察於1910年5月聘用的線人。他的告密導致好些布爾什維克黨人被捕,其中包括斯大林。沙皇秘密警察給他的任務是分裂布爾什維克與孟什維克,以便削弱雙方的力量。

34.列寧熱衷於輸出革命

列寧公開說:「我們時常強調,一個國家不可能完成在一國建成社會主義革命的任務」。因此蘇共一直大力向全世界輸出革命,蘇共定期向下述各國共產黨提供財政資助:美國,波蘭,奧地利,瑞典,瑞士,匈牙利,南斯拉夫,羅馬尼亞,盧森堡,荷蘭,希臘,土耳其,波西亞,印度,中國,朝鮮,日本,德國,比利時,西班牙,阿根庭,義大利,南非,愛莎尼亞,拉脫維亞,芬蘭,挪威和其它地區。但蘇共對歐洲國家共產黨的資助金額遠遠大於對亞洲共產黨的資助,例如 1946年向中共資助了五萬美元,同年向羅馬尼亞則資助了五十萬美元。而中國領土比羅馬尼亞大幾十倍,人口亦多幾十倍;1937年共產國際的經費為 2100萬盧布和350萬金盧布硬通貨。但1938年即下降為1/3。而1924年1月列寧還活著時則超過此數的100倍。斯大林對共產國際日益冷淡,到 1943年剛脆將列寧的精神兒子取消。蘇聯在勃列日涅夫時代,只要反美國的國家均獲得財政支持。例如:埃及、衣索比亞、葉門、安哥拉、阿富漢、尼加拉瓜,利比亞、伊拉克、利亞。1991年蘇聯國防部長雅佐夫向蘇共政治局提交阿富漢十年戰爭報告:「不少於546255名蘇軍服務於阿富漢,其中13826 人包括1977名軍官由於履行國際義務而獻出生命。整個軍費開支100億盧布」。[3]

[1] APRF, Politburo Minutes, 5.March, 1940. No.13/144.

[2] APRF, Politburo Minutes, 2.Sept, 1983.

[3] APRF, Defence Ministry Note 04311, II.1-4.
 

来源:美國中文線上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