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閱兵式遭襲 11人身亡57人受傷(圖)

發表:2010-09-23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爆炸現場的電視截圖。

9月22日,伊朗西亞塞拜然省舉行紀念兩伊戰爭開戰30週年閱兵儀式時遭炸彈襲擊,造成11人身亡,57人受傷。

眼下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發動這場襲擊,但伊朗官員指責活躍在該國西北部地區的庫爾德分裂分子實施了這次襲擊。

觀禮臺附近炸彈爆炸

伊朗「旗幟」電視頻道報導,西亞塞拜然省馬哈巴德鎮22日舉行閱兵式時遭遇炸彈襲擊。

伊朗官員介紹說,一枚炸彈被安置在距離閱兵式觀禮臺50米處,當天上午10時20分左右發生爆炸。「旗幟」電視頻道的報導說,炸彈被裝在一個無人注意的袋內,擱在觀看閱兵式的人群中。

當地軍方指揮官古爾邦·帕沙伊告訴媒體,這是一枚擱在人群中的定時炸彈。

伊朗電視臺畫面顯示,當部隊經過觀禮臺貴賓席時,炸彈發生爆炸,軍方人員衝向爆炸現場,受傷民眾被送入醫院搶救。

10名女性一男孩遇害

西亞塞拜然省副省長阿里·尼克巴克赫特在接受「旗幟」電視頻道記者採訪時,將這次襲擊描述成一起「恐怖襲擊事件」,稱「10名女性和一名男孩遇害」。

西亞塞拜然省省長瓦希德·賈拉扎德赫向媒體證實了傷亡情況。 「死者中包括兩名馬哈巴德軍方高級指揮官的妻子。」

按賈拉扎德赫的說法,「反政府武裝人員實施了這起殘暴的襲擊,目的是報復馬哈巴德鎮民眾」。

伊朗醫療急救部門負責人吳拉姆·禮薩·馬蘇米說,47人在爆炸中受傷,其中15人傷勢危急。美聯社援引伊朗媒體的報導說,爆炸致使57人受傷。

眼下尚無參加這次閱兵式的軍方人員和政界人士的傷亡報告。

泥石遠程導彈是亮點

西亞塞拜然省位於伊朗西北部,毗鄰伊拉克,是庫爾德人聚居區。在當地,伊朗安全部門與庫爾德反政府武裝之間的衝突時有發生。在伊拉克設有基地的庫爾德斯坦自由生活黨是其中一支主要反政府武裝。

襲擊發生當天,正是兩伊戰爭開戰30週年日。

1980年9月22日,伊拉克時任總統薩達姆·海珊下令向伊朗發動攻擊,由此拉開一場長達8年的戰爭。大約100萬人在那場曠日持久的戰爭中身亡。

在當天的閱兵儀式上,「泥石」遠程導彈、「流星-3」中程導彈和「力量-1」導彈是閱兵儀式上的亮點。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