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雅圖綠湖觀船賽

作者:丁語 發表:2010-09-23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美國的海洋節,民間活動特別精彩。是日,西雅圖綠湖的賽船活動,吸引了成千的觀眾。綠湖地處西雅圖市區,因其水碧如綠玉而得名。湖水靜止的、平滑的,像要溢出來似的,在芳草綠樹紛披的綠岸間展開,蜿蜒地向遠方平鋪。太陽照在深綠色的平靜的湖面上,活像一面平平的、起著反光的鏡子。湖岸上由私人搭起的許許多多、各種式樣、五顏六色的塑料帳篷和簡易房,內中存放著鋁質和木材製成的長短不一的連接桿、大小不同的塑料奶瓶、罐頭瓶、食用油桶等廢棄物,人們就用這些「材料」現場構建賽船。上午10時,開始比賽,一批又一批的輕舟,緩緩地向前劃去,後面拖著一道道正在消失的浪痕……

觀看賽船,不禁想起家鄉湖北鄂州的洋瀾湖,每年端午節的龍舟賽,場面極為壯觀。所不同的是,美國西雅圖的賽船,無論是「馬躍」「龍騰」「機翼展」,都是「棄瓶」「廢罐」「奶盒」編,萬里之遙兩湖水,人心相印構思妍。觀後吟詞一闋:

《清平樂·觀綠湖賽船》

風和雲靄,盛會划船賽。

空瓶舊罐皮筏代。

廢物巧裝無礙。

濤頭巨擘揮旗,彩舟拍水漣漪。

馬躍雄關揚蹄。

龍騰捲浪雲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