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報局新書 披露真人007秘辛

發表:2010-09-23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向來保持低調神秘的英國秘密情報局(SIS),又稱軍情六處(MI6),二十一日出版首度獲得其授權、揭露該機構早期秘辛的新書,內容包括真實版○○七情報員及首惡叛國賊的各種大膽行徑,曲折離奇的程度直追間諜小說。

這本就叫做《MI6》的新書,是由貝爾發斯特皇后大學的歷史學教授傑佛瑞執筆。他獲得MI6的允許,得以取得這個對外諜報機構自一九○九年成立至一九四九年冷戰開始這段期間,未曾曝光的官方檔案。

英名作家毛姆 也是情報員

書中透露,MI6其中一名叫做鄧達戴爾的情報員,是龐德系列小說作者佛萊明好友,而會說俄語的他嗜「美女與跑車」如命,加上機智過人,可能是塑造○○七情報員的原型。本書也首度證實,知名的英國作家葛林、毛姆與蘭塞姆都曾是MI6成員。另一位叫做克拉克的情報員,一九四一年在西班牙被法西斯政府逮捕。由於他穿胸罩且打扮成女人,搞不清楚他究竟是間諜或是變裝者,最後只好放人。克拉克後來繼續在欺敵方面有過人表現。

MI6殺人執照 只是傳聞

不過,傑佛瑞也表示,坊間所謂情報員擁有「殺人執照」的說法只是迷思,因為MI6的檔案顯示,在本書中涵蓋範圍期間內,該機構以非法手段只殺害過兩人。但情報員確實炸過五艘船,目的是要戰後猶太難民放棄搭船回到當時由英國控制的巴勒斯坦。「真實的龐德比虛構角色龐德更有趣。他們男女都有,他們是真人。他們有真正的脆弱與勇氣。」

MI6也派間諜刺探美國與法國戴高樂流亡政府等盟友。書中也描述雙面諜費爾比叛國行為的早期跡象。他一路升到MI6高官,最後被揭穿是蘇聯雙面諜及劍橋間諜集團成員。

精液 最佳隱形墨水?

此外,MI6第一任首長卡明的下屬,曾在倫敦大學鑽研隱形墨水,發現精液就是最佳的隱形墨水,因為它不會對尋常偵測辦法有任何反應。此外,它也易於取得。不過,發現的特工最後卻因為成為同事的笑柄而被調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