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島風波升級:河北抓捕四名日本人 (圖)

發表:2010-09-23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街頭為防範民眾反日示威失控而部署的軍警(圖片:RFI/Chine)

今天(23日)晚間,中國官方通過官方新華社宣布,河北石家莊安全機關以涉嫌擅入軍事禁區並拍攝為由抓捕了四名日本人。外界認為此事與中日之間由於釣魚島風波而關係緊張升級有關。

石家莊市國家安全機關宣稱,「近日,高橋定等4名日本人擅自進入河北省某軍事管理區並對軍事目標進行非法錄像。河北省石家莊市國家安全機關接到報告後,即對上述人員依法採取措施,並對其問題進行審查。目前此案正在審理中。」

此外官方沒有透露更多信息。有香港媒體人士評論稱,中國官方如以此案按「國內法律」判刑,「完全沒有任何問題。日本抗議的話,清理上和法律上都站不住腳。「

此前,日本海上保安廳在釣魚島海域扣押了中國漁船,並以涉嫌碰撞,扣押了船長詹其雄至今。此前,中國政府已多次要求日本政府釋放船長。

此外,中國與日本關於稀土對日出口問題也引發了國際媒體的關注。

今天紐約時報報導說,由於釣魚島的爭端,中國禁止了對日的稀土金屬的出口,並稱,禁運將持續至本月底。

而日本共同社引述日本業內人士處稱,「中國稀土對日出口的通關手續出現遲滯。」共同社報導稱,對日出口的稀土貨物21日起在中方海關遇阻,目前處於無法出口日本的狀態。但中方是否採取了禁運措施尚未得到證實。

有傳言稱,中國政府有可能向海關及中國國內經銷商發出停止對日出口稀土等指示,使出口實際被停止。

不過,中國商務部已經否認採取了禁運措施。商務部新聞官員稱,「中方未採取任何旨在限制對日本出口稀土的措施,此類報導毫無依據。」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