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美中國人能懂美國有幾個?

發表:2010-09-24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在美國的中國人成天抱怨,罵美國不好,比起國內同學怎麼怎麼著,沒能功成名就,那你當初是幹嘛來了?來的目的就錯了。美國的國體,企業管理,科技和文化大有中國人可學之處,很多都是中國缺少的。你來的目的就是學這些的,美國能如此強大不正是近代中國人所夢寐以求的嗎?我到現在也沒鬧明白為什麼美國的企業,科技,電影,文化能獨霸全球,這背後深層的原因不是幾句話能解釋的。

- 矽谷的一家100人的新創公司竟敢在全球建立5∼6個地區辦公室。思維很不一樣。

- 剛知道自由女神像不是政府下令建立起來的,是一家報紙的老闆集資建的。民間從來就不靠政府。

- 美國社區的力量遠遠大於當地政府的權利,政府完全是一服務機構。這是中國不可想想的。

- 前段時間一家老美帶兩個學齡孩子,賣了房子買船,花了7年周遊世界返回。瘋了!人家說孩子學到的比學校多多了。

- UC一老美教授跑雲南一呆就10年,到處集資以便義務診治兒童心臟病。不是讚雷鋒精神,是讚為事業獻身精神。

- 去過一趟加州州議會參觀,對其破舊的桌椅大為感嘆。不是沒錢的原因,因為當年有錢時就這樣了。

- 公司反腐敗培訓,客戶$25以上禮物請吃都要小心甚至申報批准。搞什麼搞,這樣還想在中國做生意?

- 大型系統軟體只有美國能做,雖然做的人都是外國人,但別的國家就是做不出來!你同意嗎?可為什麼?

- 「中國50-100年內出不了像GOOGLE,APPLE一類的公司,只有美國有可能「。各位不想想為什麼嗎?這位可是看透了中國電腦和教育行業了。

- NASA可是有N個探測器在火星,小行星,近日點,外行星探測,還有X,伽瑪太空望遠鏡,研究的課題有時讓人十分可笑,但偶從來不敢笑他們,太有遠見和有創意了。

太多了,小心觀察,可研究得很多,別成天抱怨了。

要說美國在金融危機後就此衰敗是把問題簡單化,大眾化了。不錯,美國失業率高,中產階級萎縮,工作外移,媒體成天吵吵鬧鬧。但是你仔細看看,美國人的生活方式變了嗎?商店裡還是熙熙攘攘,烤肉的還是烤肉,度假的還是度假。

看美國不要看中部,甚至不要看華盛頓,要看矽谷,好萊塢,NASA...哪裡是美國的精神,也一直是源動力。

「美國對人類的最偉大貢獻不是科技文化和財富,是成功地將權力關在瓶子裡」,這可不是我說的,但我深以為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