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傳變態省錢法 教你1分當1塊花

發表:2010-09-24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省錢的方法有好多呀,只是有些比較讚,有些就比較變態一點。先總結一下我的幾個關於穿衣戴帽方面的變態省錢招數。

1、每季準備兩-三身工作服,合身的、合適的自己身份的,上班時間穿。平常在家可以穿地攤貨,十塊二十塊的純棉衣服,穿著舒服,洗起來隨意。我一週就上一天班,我每季只有一身上班的衣服。出門之前換上,如果早換上,被孩子搞髒了就不好了。

2、洗衣服。如果你沒有時間,那就把髒衣服攢著,用洗衣機洗。洗的時候,選擇水位剛好漫過衣服即可;如果你的地板不怕滴水,如果你不急著穿這些衣服,可以不脫水。如果有時間,用手洗衣服吧。

3、留長發,一年剪一次頭。女人可以折騰著花錢的項目真的是很多,這些項目裡做頭髮無疑是個大頭。燙卷、拉直、再燙卷。我們經常被理髮店的小夥子們忽悠的不知道該怎麼折騰好。我堅持留自然的長發,每年修一次,堅決不聽他們的推銷。唯一的不足是,頭髮長了用洗髮水比較多。

民以食為天,在吃上有哪些省錢的招數呢?

1、每頓飯的剩菜不要倒掉,也不要逼家人吃掉。下頓做飯時把上頓的所有剩菜放在一起,打個雞蛋炒一下,還是很美味的。

2、用豆漿機熬粥喝。喜歡喝粥的MM經常為熬粥需要燒很多天然氣而心疼。我平常是用豆漿機來熬粥喝的,任何的雜糧都可以,也可以混合著做。方便又好喝。推薦九陽的豆漿機哦。我2005年買的九陽的豆漿機,現在市面上賣499的,那時從網上,一級代理商那裡買的,只花了310塊。用到現在,基本是每天都用。

3、北方人的主食。大多數北方人的主食是饅頭。從外面買的饅頭不好吃,又有增白劑;自己做吧,費火,有的還不會做。我們家境常用電餅鐺烙東西吃,發麵餅、單餅、油餅、火燒。自己做,省錢又健康。並且非常易操作。我這麼弱的人都會作。烙的東西,面和不好也沒關係。不像饅頭,菜鳥很容易蒸壞了。

4、買菜有講究。如果附近沒有農貿市場,需要屯菜的話,要搭配好,菜的保存時間差異很大。先是,綠葉菜容易壞,幹掉,少買,頂多買吃兩天的。然後是不太容易壞的,如土豆、洋蔥。最後是乾貨,多備點以備不時之需。

5、吃水果要選當地產的、當時產的、能留得住的。夏天吃黃瓜,西紅柿也可以,冬天吃蘋果。符合吃當季水果的健康理念,也比較省。如果附近有農貿市場,那就隨吃隨買。新鮮,並且可以藉著買菜鍛練身體。

前面總結了在衣食方面的省錢招數。可能有人要猜還有住行吧。不分得那麼細了,其他吧。

1、不去健身房。除了單位組織去健身房集體健身外,我沒去過健身房。現在網路資源這麼豐富,不管是跳健美操,還是練瑜伽,都可以從網上學。不過,我覺得最好的健身方式還是不需要任何輔助的散步。散步不僅是老年人的專利,對年輕人也特別有好處。

2、不去美容院。30了,從來沒去過美容院。最近買了一本書,《我最想要的美肌書》,上面的觀點與我的美容理念不謀而合。大大的漂亮是錢堆出來的,比如說整容;小小的漂亮其實不需要花錢。保持好的心情,養成好的作息習慣、飲食習慣、鍛練習慣,按照正確的洗護步驟護膚,美麗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3、用洗髮水也有竅門。我每次洗頭髮一般會用到兩種洗髮水,先用有去屑功能的洗頭皮,不用太多,僅僅是洗頭皮;然後再用護髮功能的洗長發。洗好後,用便宜的蜂花護髮素做一下護理。見過我的人沒有不誇我的頭髮的,又多、又黑、髮質又好。很多朋友問我,你拉直過嗎?沒有,天生的。

4、不要每天都洗澡。這在有些人看來是不可理喻的。但是是有科學依據的,特別是秋冬季,經常洗澡容易破壞皮膚本身的平衡。最好是三天洗一次。這個習慣省水、省電、省護膚品……低碳從我做起!呵呵

5、家裡的燈都用節能燈。對於經常熬夜的人,關掉大燈,開小功率的檯燈,或者乾脆不開。藉助電腦的光就可以了。這個對於有孩子,並且在孩子睡覺屋裡工作的人來說更要如此。孩子長期在燈光下睡覺,容易變笨。

6、一家人盡量一起上廁所,大家上完後一起沖廁所。我經常是把女兒的尿尿從小馬桶倒到大馬桶裡,自己馬上也尿一個,一起沖。沖的水用攢好的洗澡水,或洗臉水。看論壇上有位兄弟家也是這樣幹,哈哈。

有孩子的人都有體會,這個天使與惡魔的合體絕對是家裡過去、現在及未來重要的消費主體。我閨女一歲零九個月了,總結下來的省錢經驗有:

1、巧買小孩的玩具。要抓住孩子的敏感期買玩具。很貴的玩具她不一定喜歡,不花錢的東西或許會當玩具玩上很久。比如說,平日我用完的草稿紙,給我閨女玩。她在上面塗鴉,一邊寫一邊說‘用媽媽的紙,可好了’;折東西玩,其實什麼也不會折;撕著玩;給他訂書機訂著玩;我想等教會用剪刀了就更有意思的。她糟踏完之後還可以收拾好賣廢紙。說到這裡,這些紙本身也是我出於變廢為寶的目的,把學生交的作業拿來做草稿紙的。我是二次利用,我女兒第三次利用,賣廢紙第四次利用。用了這麼多次,在紙上我一分錢也沒花。

2、不給孩子用洗護用品。我閨女還沒出生前,我非常心盛的給她買了嬰兒用洗髮水、沐浴露、護膚霜、防晒霜,一大堆貝親的。到現在沒用過幾次,孩子不喜歡用,慢慢的我也覺得用還不如不用。說是安全,誰知道呢?

3、孩子的衣服堅決不買太貴的。我倒是主張撿別人衣服穿。不過朋友的孩子要麼太大了,要麼沒孩子,撿是撿不上了。咱買吧。孩子兩歲之前,褲裝特別費。白天不穿尿不濕的話,很容易尿褲子。春夏秋三季,我選擇網購純棉的小褲子,冬天姥姥給做棉褲。上衣每個時段備四身足夠了。小姑娘,多買裙裝,小了可以當長衫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